中共官员拒公开家庭状况原来是这原因?

发表:2016-11-1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中共外交部网站近日在公布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谢杭生出任中央纪委驻外交部纪检组长时,外交部官网领导栏内谢杭生之简历底部,罕见注明其“已婚,有一子”。但除外交部之外就再无别家公开。港媒就此认为,中共官员公开家庭状况,为什么这么难?皆因“裤裆里出问题”。

11月17日,评论人士海森崴在香港《东网》撰文说,中共官员是世界上最有隐私的人,财产不用公开,家庭状况也不用公开,他们好像只有受膜拜的权力,却没有向人民负责的义务。也许这也是中国特色。所以当外交部日前公布新领导任命时,公开其婚育状况,立即引起国内媒体关注,再次掀起社会对官员公开家庭状况的讨论。

文章说,在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除了外交部,仍没有一个部门正式公布主要领导官员的家庭状况。为何中国要官员公开其家庭状况这么困难?由此折射出要官员公开其个人资料的阻力是多么巨大,间接也透视出中共官员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文章认为,政府主要官员公开其家庭状况,申报其财产,是民主社会必然的做法。这样有助于社会对官员的监督,防止腐败,确保国家利益。中共官员不愿公开其财产,还不难理解,大家都知道背后牵涉到许多贪腐问题,一公开社会随时炸开,但是为何连有几个孩子、是否离异这么简单的家庭资料也不愿公开呢?

文章指,也许有人说,官员们不愿公开家庭状况,是为了保护家人。但是,现在只是要求公开有几个孩子和婚姻状况,并没有要他公开孩子老婆名字,更没有要求他们像美国总统候选人那样,要家人出来为他们站台,让家人成为记者追访对象。所以,保护家人一说并不能太站得住脚。更何况官员既要享受权力,就不能享有普通老百姓的私隐权,这已是现代常识。

文章认为,中共官员不愿意公开家庭状况,有三个原因。

原因之一可能是有不少官员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不止生一个小孩,如果公布出来官员本人会受到针对,影响到个人仕途,对部门领导也有负面影响,同时也加深社会对官员特权的印象,危及到中共执政当局。所以现在能够公开家庭状况的外交部,其家庭状况中一个特色是12位主要官员均生一孩。

原因之二,裸官问题。许多官员早已把家人送出国,自己在任内狠狠捞一把,谋划日后出国团聚。如果公开家庭状况,就容易受到针对。而且,持有这种心态的官员可能为数不少,大家互相袒护。

原因之三,也可能是最严重的问题─官员婚外情极其普遍,问题之严重性已超乎想象。中共官员的腐败问题,除了贪腐外,生活作风腐败也叫人咋舌。中共官场是男性的天下,官员拥有情妇、私生子,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要求官员公开其家庭状况,公开承认只有一位老婆,只有一位子女,情妇私生子女情何以堪,不是逼着官员们把家庭内部矛盾公开化吗?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