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人参!牛蒡是补肾壮阳滋补圣品(图)

发表:2016-11-2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蒡清热解毒。(网络图片)

牛蒡

别名:东洋参,黑萝卜、万把钩、牛菜、牛鞭菜、蝙蝠刺、东洋萝卜。

牛蒡属菊科越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丰富,可和人参媲美,有东洋参的美誉。牛蒡是中国家有记载的最古老的药食两用蔬菜。

牛蒡含有的水溶性食物纤维“菊糖”(inulin)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菊糖是一种吸水性聚合物,在肠道内可以软化大便、改善便秘症状;在血管内则可以排除多余的水分、发挥改善手脚冰冷或浮肿的现象!

牛蒡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效力,原因在于其中含有某种植物多酚(polyphenol)——“皂素”(saponin)。

皂素(saponin)的语源是sapo,它会像肥皂一样,吸附体内皂素的胆固醇和脂肪,将之流冲排出。脂肪和多余的胆固醇都是内脏和血管的大敌,只要没有这两样东西,我们就可以变瘦!变年轻!变漂亮!

据《本草纲目》记载,牛蒡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利便、利尿、除斑疹、祛疮毒、内外痔疮等。

很多经常食用的人发现,牛蒡还能缓解中老年色素沉着、减肥、增加胃动力,对老胃病肠炎有显著的改善。

牛蒡的纤维可以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中风和防治胃癌、子宫癌的功效。西医认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积、祛痰止泄等药理作用外,还用于便秘、高血压、高胆固醇症的食疗。

功效

1、可增强人体内最硬的蛋白质“骨胶原”提升体内细胞活力。

2、在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可产生三十种以上物质,其中“多量叶酸”能防止人体细胞发生不良的变化,防止癌细胞产生。

3、促进体内细胞的增殖,强化和增强白血球,“血小板”,使T细胞以3倍的速度增长,强化免疫力,提升抗癌之功效。

4、促使体内磷钙及维他命D在组合上之平衡,维持人体成长。

5、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使肌肤美丽细致,能消除色斑,黑褐斑。

6、牛蒡富含食物纤维,能促进血液循环、清除肠胃垃圾、利于通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7、牛蒡最适合血压高的人食用:

高血压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钠的含量过高。

牛蒡根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吸附钠的作用,并且能随粪便排出体外,使体内钠的含量降低,从而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牛蒡根中钙的含量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钙具有将钠导入尿液并排出体外的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牛蒡根中蛋白质的含量也极高,蛋白质可以使血管变的柔韧,能将钠从细胞中分离出来,并排出体外,也具有预防慢性高血压的作用。

牛蒡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食用介绍

一、沙茶牛蒡

原料:鲜牛蒡500克,沙茶酱30克,芝麻酱10克,花生酱10克,泡椒茸15克。盐,干淀粉,白糖各适量,生菜叶少许,油50克。

做法:

将新鲜牛蒡去皮洗净,切成“一字”条(或用清水牛蒡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沥尽水分,纳盆,加入沙茶酱、芝麻酱、花生酱、盐、白糖、泡椒茸拌匀,再逐一拍上干淀粉备用。净锅上火,放入油烧至七成热,放下拍好粉的牛蒡条浸炸,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装入垫有生菜的盘中即可。

二、牛蒡排骨汤

原料:牛蒡250克,排骨250克,香菜少许,盐2小匙,胡椒少许。

做法:

牛蒡片,泡入醋水中以防止变色。排骨(或五花肉)切小块。锅内放水煮沸,放入排骨与牛蒡,煮沸后,改用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盐,胡椒调味。盛入大碗中,撒入香菜即可。

三、蜜汁牛蒡

材料:牛蒡1斤、麦芽240克、糖1斤、酸梅4粒、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牛蒡切成3公分长段加水(要腌过牛蒡)煮至熟烂加入酸梅并上、下翻动使之入味,再下糖用小火续熬至糖溶化,再拌入麦芽糖,并常翻动一面烧焦,待水分收干即可。

2、使用前拌入少许白芝麻、增加美味。

注:不加锅盖,水分才易蒸发。

四、健康五行汤

主料:牛蒡300克,白萝卜100克,胡萝卜100克,萝卜叶四分,香菇1个。

做法:牛蒡切成2毫米厚的薄片,其他蔬菜连皮切成大块加水1500克,大火煮沸后慢火熬10-15分钟即可。

功效:

1、促进正常人体细胞繁殖;

2、增加血液中白血球和血小板;

3、在人体内产生30余种抗生素;

4、提高人体免疫力,净化人体环境,清除人体垃圾。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