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感恩节,7大食谱健康过节!(组图)

作者:林昭庭 发表:2016-11-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恩节是西方社会的一个重要家庭节日。(图片来源:fotolia)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一个重要家庭节日,是美国人民和印第安人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所创。自1941年起,订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今年则是11月24日。


陪父母、家人欢度健康的感恩节!(图片来源:fotolia)

这一天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家人团聚,即使无法回家,也要打电话和父母、家人分享感恩的心情和欢乐。感恩节是享受传统“吃火鸡”的节日,餐桌上摆满各式各样美味的食物,以火鸡大餐为主角,吃南瓜馅饼则是让大家记得当年印第安人曾送给第一批定居者的礼物。

心情虽然畅快,饮食也得有分寸,以免伤害肠胃。感恩节虽是西方的节日,但健康无国界,以下推荐给您7款中式养生食谱,让您陪父母、家人欢度健康的感恩节!

1、菠菜粥

取适量菠菜放入沸水中,烫数分钟后捞出切细,加粳米100克共煮成粥。早晚各温服1次。可治便秘、痔疮、久病。

2、香蕉绿豆粥

香蕉2根洗净,连皮切碎,以果汁机快速搅打,过滤取汁。绿豆60克洗净入砂锅,加适量水,以大火煮沸熄火,待凉后,将绿豆汤汁调入香蕉汁中拌匀。每日早、晚分饮。能清热除烦、利尿降压,适用于暑热症、厌食症、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病症。

3、绿豆红枣粥

绿豆100克、红枣15枚洗净,加适量水,煮至豆烂,放入红糖即可。有清热解暑、健脾护肝功效。对中暑、贫血、坏血病、慢性肝炎、疲劳综合症、消化性溃疡、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病症有效。

4、苦瓜炒肉丝

猪肉50克切丝加黄酒、淀粉拌匀,旺火滑炒盛起,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300克切条苦瓜,加盐,放入肉丝翻炒后,加白糖稍炒。能清热消暑、开胃祛湿、益脾补肾,适用于热病、赤眼、疮肿、痢疾。

5、枸杞山药汤

猪腰4只剖开,去白膜、洗净切好,构把、芡实50克,枸杞25克,淮山药150克,洗净和猪腰、生姜5片共放入锅中,加水适量,以大火煮滚,慢火煲2小时。1日2次,早晚分服。能补肾止带,适用于带下病、头昏目眩、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舌红少苔等症状。

6、薏米冰糖汤

薏米100克加水蒸熟,山楂糕50克切片,取水600c.c.入锅,加冰糖200克、桂花3克、食盐,煮沸至薏米浮起。早晚各1次温服。有除火利湿、消除沈瘤、减肥美容功效。适积食、消化不良、下肢水肿、白带量多、面部痤疮者服食。

7、鲫鱼羹

1,000克大鲫鱼处理洗净,腹内装陈皮10克、缩砂仁10克、革菱10克、胡椒10克、大蒜2颗,泡辣椒、葱、食盐、酱油备用。菜油烧开,鲫鱼入锅煎熟,加水适量炖煮成羹。空腹食用,能醒脾暖胃,适用于脾胃虚寒之慢性腹泻、慢性痢疾等症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