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是否会下台 关键在这里(图)

发表:2016-11-2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丑闻,广大韩国民众呼吁下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2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丑闻,已被检方列为嫌疑人。虽有韩国百万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下台和政界推进弹劾的声浪,而青瓦台和执政的新国家党内亲朴派系却坚决表示总统绝不会下台。但韩国国会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和另外2个在野党派,已经达成共识,谋求推动对朴槿惠的弹劾程序,以迫总统辞职。

21日有多个韩国媒体报导,针对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丑闻事件,有韩国政界准备启动弹劾程序的讯息传出。报导指出,拥有国会逾半数席次的韩国在野党与新国家党非朴系议员,已经开始着手商讨组成“弹劾联盟”相关事宜。

据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Ki Dong-Min表示:“我们决定将要跟韩国民间团体、其它反对党,甚至希望朴瑾惠被弹劾的执政党的党内人士一起合作。”

于21日,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称,他们将会继续推动弹劾朴槿惠案,不过最好的做法,仍希望她能够自愿下台。至于国会能否通过弹劾案,主要取决于执政党新国家党非朴系国会议员的良心。如果他们不以实际行动来负责,则国民将会“弹劾”新国家党的国会议员们。

共同民主党前党魁文在寅也说:“现在是总统应该自行决定下台的时刻了”。在野的国民之党前党魁安哲秀亦称,“由朝野政党协商推荐总理人选及弹劾事宜这2件事,必须同时进行。”

其实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就弹劾朴槿惠议题,已经与正义党党魁沈相婗及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长朴智元等人会晤过,同时已经达成共识。朴智元称:“我们推进弹劾,必须拿到逾弹劾议案通过人数200人的签名。”

如果想达到通过弹劾议案的200人,目前包括无党派国会议员在内,在野党议员总计只有171人。所以在执政的新国家党中,必须要有29位议员赞成才行。据报,在日前出席非常时局会议的人员之中,就有32位执政党国会议员,已对开始进行的弹劾程序表示赞成之意,因此已超过通过弹劾案的法定人数了。

另外弹劾的成功关键,还是在于宪法法庭的9名大法官手中,因为必须要有6人以上表示赞成,才能通过弹劾总统议案。但目前宪法法庭之中,大法官虽亦有在野阵营所荐举的,可是朴槿惠所推举的人数,却占了多数,这也是在野阵营推动弹劾案,最担忧的一点。

另一方面,现任总统朴槿惠的5年任期,只剩下一年。而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说,弹劾程序最长耗时就要6个月之久,难免会消耗大量国力。反观2004年,韩国国会通过对当时总统卢武铉的弹劾案,可是到了最后被宪法法庭所否决,所以该弹劾案以失败作收。而当时2个领头弹劾的在野党,于当年的韩国大选中却惨败了。

韩国时政评论人士Kim Hong-Guk直指:“就算目前朴槿惠引发民怨沸腾,可是有许多议员仍视弹劾案为一个雷区,或许他们不愿意冒那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