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大陆疯传人民币保值怪招(图)

发表:2016-11-2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贬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4日讯】人民币“跌跌不休”,导致北京及上海等地近月出现“美元荒”怪象。有财经评论人士发帖指,目前在人民币贬值、美钞短缺的窘困中,许多大陆民众除买楼外,利用兑换港元,为自己资产保值。

近日,财经评论人士丁一凡在其社交媒体帐号“丁一凡in香港”贴文称,人民币今年以来下跌,且越跌越快;尽管有人把手上资产兑换美元,但有朋友惊讶发现,即使按照国家规定兑换美元--每人每年限额5万美元价值的外币,近期已经无法取得美元现钞。这反映国内民众都在抢美钞。

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有民众涌入香港买保险保值。但自从大陆重申禁止民众用银联卡赴港买投资性保险,购买保险之路就已堵死。

不过,根据丁一凡的帖子,面对人民币资产不断贬值,大陆民众仍有渠道借道香港,为自己的资产保值,其中之一是买港元。

11月23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92再创新低,触及6.9222。在岸人民币开盘后小幅下跌,现报6.8928。人民币中间价报6.8904,较22日下调125点。

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黄文涛称,短期人民币仍面临贬值压力。

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大和资本市场亚洲(除日本外)股票研究部首席经济师赖志文预测,人民币今年底将跌至7.5,即较现价仍有达8%的贬值空间。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