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资金现危机 张艺谋等名人上亿投资恐套牢(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03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余名中国大陆明星投资惨遭乐视套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科技集团乐视(LeEco)欠款风波持续延烧,近期传出乐视有意裁员800名员工,试图挽救公司财务问题。更有中国媒体指出,还有十余名中国大陆明星股东的投资惨遭套牢,随时面临亏损风险。

美国《时代周报》报导,乐视传出资金危机后,其股价直直落,仅11月上半月,乐视网市值蒸发约60亿元人民币。报导称,有高达19位明星投资“乐视影业”,资金约有1.5亿元。

其中包括知名导演张艺谋、作家郭敬明、演员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邓超、孙俪等人,他们投资主要分布在“乐视影业”与“乐视体育”两大板块。据了解,明星股东在乐视体育投资金额将近2亿元。

随着乐视陷入财务困境,内部人士表示,乐视希望裁员10%,工作N年加1个月补偿的“N+1”方式裁员,汽车、体育部门已经着手处理。据悉,截至去年年底,乐视员工超过8000人,按推算,此次约有800名员工将失去工作。

因乐视资金短缺,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乐视深圳上市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2月表示,已放弃收购乐视影业帐外资产换取股票和现金的计划。而乐视影业(Le Vision Pictures)的投资者们可能也随时面临亏损风险。

乐视影业是电影《长城》(The Great Wall)的主要投资者,这部史诗级英语大片由张艺谋指导,马特•达蒙(Matt Damon)领衔主演。预算1.5亿美元,成为迄今为止成本最高的中国电影。该电影计划12月在中国大陆发行,明年2月在美国上演,但网络上已经有人对该片提出批评。

根据今年5月公布的收购计划,张艺谋在2015年向乐视影业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换取1.4%的股份。据乐视公告显示,2015年乐视影业亏损1.02亿元,2014年亏损8.9亿元。

乐视体育也遇到财务问题。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将在两年内投资20亿元人民币,以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Beijing Guoan Football Club)50%股份。但国安董事长在9月份表示,乐视体育尚未支付第一笔计划付款,该交易已经终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