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惊喜!华尔街日报:美不应向中国低头(图)

发表:2016-12-07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12月2日,川普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后,针对中方反弹及外界反应,发了二则推动,在4日又推文批评中国。(Ty Wrigh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6日讯】由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与总统蔡英文的通话,引发各界热论,也让中国官方非常不满。但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却分析指出,其实川普的强势立场,对于未来美中的较量是好的开始,更认为川普不应该向中国的压力低头。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华尔街日报》以“川普的台湾牌”为题作出评论,分析川普打破惯例,跟蔡英文通话的背后意涵。之前川普的顾问纳瓦诺(Peter Navarro)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John Bolton)皆曾经提议用台湾向中国施压,以此来终结中国对东亚的野心。

纳瓦诺也建议美方应该派高级官员到台湾访问,终结北京所谓的“一中政策”;而波顿则建议,可先从美国务院官方接待台湾外交人员方式开始,随后于外交上,全面承认台湾。

于文中还提及,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曾经说过,台湾可能是跟中国谈判的一个好筹码。所以川普不应屈从在中国权势之下,来胁迫其他民主国家去孤立台湾。而且在2009年奥巴马第一次访华期期间,受到中国官员不平等的待遇,也无法说服中国牵制北韩,因此川普的强硬立场,或许是一个好的开始。

据《ABC新闻》报导,洪博培于接受访问时直言,总统蔡英文打电话来,而川普能够当下做决定接起电话,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报导中更强调,因洪博培曾经在2009至2011年被奥巴马派任驻中国大使,所以他对蔡川热线的肯定,更显得重要。

洪博培也说,中美政策于未来应该不会因此而改变,不过认为川普的团队绝对知道此通电话所将带来的影响。我觉得当川普正式上台之后,会有更多的惊喜,我敢肯定他有一个更广泛的战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