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下一轮清洗政法系 揪国安巨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2-0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系引发天怒人怨,因近日聂树斌蒙冤21年终获平反而备受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获平反的聂树斌案引发官方和民间追责狂潮,矛头直指仍未被拿下的前政法系高官许永跃。港媒披露,习近平反腐的下一站是政法系统。

据香港《争鸣》12月号报导,习近平从中纪委反腐入手,进而独掌枪杆子,反腐的下一站将是政法系统。

报导认为,习近平通过军中反腐,拿下了包括两名军委副主席在内的军队腐败集团,实现了对枪杆子的控权。但是,在和平时代,最直接关系民众生活的是刀把子和笔杆子。其中刀把子即政法系统,近年罪恶昭彰,特别是江系周永康之流的法盲死党践踏法制,引发天怒人怨,文章认为,政法系统必定是军队之后再被重点清洗的对象。

聂树斌案成民怨火山口 国安前高官许永跃成焦点

中共政法系引发天怒人怨,因近日聂树斌蒙冤21年终获平反而备受关注。12月3日,官媒纷纷报导“聂树斌无罪了,该追责了”,社会上更是追责呼声一片。

12月5日,曾在今年三月因身体和官司原因被解除聂案代理律师资格的陈光武律师,在新浪博客发文清点“聂案罪魁”,包括冤案的高官祸首主要人物如张越、许永跃。

文章称,今年6月15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就在相关报导中曾暗示,聂树斌案“涉及到的背景太黑暗,涉及到的人官儿又太大”。而聂树斌案1995年4月被速杀,坊间称“有省领导批示快杀”。这个人就应是当年的河北省委高官许某某。

而2005年王书金案发泄露了聂树斌冤情,当时聂树斌办案部门就曾找到已是国家某部高官的许某某。正是许出面强力阻挠聂案重查。已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许的亲信,而马建又是张越的盟友,因此张越要极力挡住此案平反。这一挡,就是12年。

另据《明镜》报导指,聂案曝出了一条臭名昭著却又少有人知的“冤案生产线”,许永跃就是这条“杀良邀功一条龙”的具体经营者。

而这“冤案生产线”的“上头”,则是江泽民铁杆、前政法委书记罗干。

报导说,1997年中共十五大以后,“一机部”出身的罗干进入政治局,当上了中央政法委书记,他很需要在公、检、法、安,搭配自己应手的班子。特别是国家安全部门由于情报侦察工作保密性极强,常在隐蔽无监督的状况下运作,生杀大权集一职,罗干必须用自己放心之人。

罗干后来网罗了心狠手辣的陈云秘书、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许永跃。1998年3月,许永跃升任国家安全部长。罗干对许信任有加,放手到了“有报必批”、很少过问的地步。不受监督的许永跃更加疯狂地滥用权力、制造冤案,坐阵北京继续其杀良邀功的一条龙经营。

习近平清洗江派 国安还藏匿多只老虎

习近平上台后的国安部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时期的班底,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均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周永康、许永跃的人马在国安部遍布。

习近平上台后立即解构国安系统,先是一手推动建立了国安委,然后大举进行清洗行动。

2014年7月29日,曾掌控国安系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而早在2014年初,涉周永康案的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即被中纪委带走。

2015年1月,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副部长邱进也传出被监控。

中共《新华网》去年1月20日曾报导,习近平在给政法体系负责官员讲话时重提中共握稳“刀把子”。随后,1月23日有官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公开斥责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官员”,声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报导并称周永康带坏的包括国安、公安官员在内的35人被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自周永康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有数百名国安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从安全部内部除名。

2015年6月2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调查。乐大克曾长期掌管江西和西藏国安系统。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

今年4月,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张越与马建密切。两人不但是周永康的亲信,也都是曾主管隐蔽战线的曾庆红的红人,更是许永跃的直接亲信。北京政法界传闻:如同许永跃当年从河北省回京晋升,周永康亦曾定下张越返京后出任国安部长一职。

而11月7日被免去国安部部长的耿惠昌,则是周永康的人。港媒披露,2007年8月30日,在周永康的首肯下,耿惠昌接替许永跃,顺利出任国安部部长一职。

海外媒体有评论披露,周永康涉政变是听命于江泽民、曾庆红,而江、曾能够搞政变,是因为曾经在军警、国安方面的资源有恃无恐。在郭、徐两大军头落网后,军方江派已经溃散,但国安系统的班底还是有值得“注意”的人。

文章点名现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是一名“两面人”,其在国安、公安系统任职超过30年,一直在为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卖命,如果江、曾要搞出什么杀人害命的事,还是有人里应外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