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川普新政】一本改变历史的书(下)(组图)

发表:2016-12-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2日讯】正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致命中国”的另一位作者、我的好朋友安一鸣被川普任命为过渡团队成员,与其他六位成员负责NASA(美国航空航天署)的交接工作。众所周知,NASA是美国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部门。是当今世界唯一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航天技术的机构,肩负着探测浩瀚宇宙的重任。我们称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机构为地球与整个宇宙的外交部也不为过。川普任命“致命中国”的作者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可以想见川普对这本书的重视程度。而如果未来川普能采纳这本书中的建议推行中国政策,那么,中国的人权状况必然会受到美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此我也顺便向各位介绍一下我的这位好朋友安一鸣。安一鸣曾经是纳瓦罗 (Peter Navarro,又译为:那法若)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高材生,现为美国名校南加大的助理教授。他过去多年来长期为改善中国的人权奔走呼吁,对中共的抨击毫不留情:“美国牺牲人权的对中经贸政策,相当于跟犯罪组织做交易,结果得不偿失”(详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LfjGmVxJU)。他在撰写“致命中国”时为了收集资料,曾前往中国实地考察。行前我向他推荐了一些关心中国时局和人权状况的人与他见面。该书出版后安一鸣跟我一样被中共列为黑名单上的人,禁止他再度入境。他不仅没有感到难过,反而觉得是一种荣誉。他曾经跟我说过,一个人如果被独裁国家禁止入境,说明他做的工作打痛了对方,就像一个战士打痛了敌人,对于战士来说这是一种荣耀。我知道安一鸣跟川普一样,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对中国人充满感情。他们之所以如此坚定地反对践踏中国人权破坏中华文化的中共,跟我们一样是出于对这片孕育了中华文明的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的爱。


南加州大学教授安一鸣(唐柏桥供图)

“致命中国”的故事至此还没有完结。川普(特朗普)内阁还有一个最重要的职务国务卿没有最后尘埃落定。现在看来,四位候选对象中题写了“致命中国”后记的国会议员罗拉巴克获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原本最被看好的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几无可能再出线,而他的最强劲的对手、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日前已经宣布不会出任此职。现在只剩下罗拉巴克和前驻联合国大使勃顿了。因此外传他们俩人分别出任国务卿和常务副国务卿的可能性最大。无论如何,川普将以严厉谴责中国人权状况著称的众议员罗拉巴克提名为内阁中最重要的职务国务卿候选人之一已经充分说明,川普对中国人权状况非常重视,并希望借此向外界传递这一信息。如果罗拉巴克出任国务卿,将会对促进中国人权起到无法估量的作用。我对此充满期待。


川普的国务卿热门人选罗拉巴克。(唐柏桥供图)

致命中国”五年前刚出版时,遭到美国民众热捧,美国南部很多人在阅读这本书以后,发起抵制“中国货”的运动。但是却遭到美国政界的漠视,一些跟中共有巨大利益关系的商人更是攻击此书作者“危言耸听”。但是今天这本书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菁英和媒体的重视,作者纳瓦罗和安一鸣也将成为美国新政府的决策性人物。而这本书本身很可能成为未来美国政府对华政策的指南。这一情形跟今年川普竞选总统时所面临的局面几乎一模一样。川普宣布竞选总统后,美国政商两界的大佬们都对他嗤之以鼻,认为是一个闹剧,他不可能当选。美国媒体一边倒地看贬川普,热捧希拉里。但是川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赢得了美国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总统大选,书写了“一人敌一国”的奇迹(注:这里的“国”是指长期掌握公权力的腐败势力)。而这两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大翻转故事,其主角都是同一帮人:川普、罗拉巴克、纳瓦罗、安一鸣。而我在其中的角色则恐怕要留给历史来评述了。非常“巧合”的是,川普的政策顾问纳瓦罗也曾经为我的自传“我的两个中国”(My Two Chinas)题写了发人深省的推荐语:“在过去很多年,我看到太多美国专家、公司主管、政客们在所有问题上--中国的网络封锁,盗窃知识产权,操纵汇率,攻击国防部等领域,向中共磕头。这些懦夫应该从唐柏桥这样的人--一个曾经在共产禽兽的心窝里站起来追求民主自由并奇迹般地活下来告诉我们这一切的勇士那里获得勇气。”(注:参见“我的两个中国”封底纳瓦罗的英文原文)。


川普的政策顾问纳瓦罗曾为唐柏桥的自传“我的两个中国”(My Two Chinas)题写推荐语(唐柏桥供图)

美国今年的总统大选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川普的当选也成为最富戏剧性的事情。但是,因为被美国主流媒体严重误导,绝大多数的人只是雾里看花,不明就里。我相信大家读完这篇文章后,会找到心中存在已久的一些疑问的答案。其实,围绕这本书及这本书的相关人物所发生的极具戏剧性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中国未来的巨变也必将与这本带有中国字眼的书有关。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因此如果我们说“致命中国”是一本改变了美国、中国和世界历史的书,实不为过。

点击购买《致命中国》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