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川普新政】现场答网友提问(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12-18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唐柏桥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太平洋彼岸的朋友早!

今天给大家报告两个好消息:一是从下星期一起(12月19日),我每天会针对全球时事,主要是中美时事和川普(特朗普)新政发表我的评论。主要针对一些所谓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误导公众的亲共及反川普言论进行反驳,以解答一些不在美国的朋友心中的疑问。

二是从现在开始在接下来的六个小时内,我会一直在网上社交媒体(脸书、G+和推特)上与大家互动。如果你有关于川普政策和美中关系走向的疑问,请提出来,我会即时回复。同时针对未来一年我们应该如何顺应历史潮流和世界大势推动中国走向民主,如果你有什么良策,也请贡献出来,供大家一起讨论。

谢谢!

网友:川普策略很简单易懂,就是让美国再度成为世界最重要的中心点,亲中媒体与亲中专家不要再乱洗脑去影响台湾各界人士做判断,否则台湾又要错失良机。

唐柏桥:台湾政府被那些专家和媒体误导得很严重,以至于曾经一直认为川普上台会抛弃台湾。而当我提到川普当选会有助台湾重返国际社会时,他们还对我的言论不屑一顾呢。

唐柏桥有推友提出:“很多民运人士攻击川普有些是因为拿了民主党的基金,有些是因为不好再做些(非法)移民的工作”。我的回复:大致如此。这里有四种情况,一是有些是早就跟中共搭上关系或根本一开始就是中共的人,他们在帮中共打击反共的川普;二是一部份在美国比较活跃长期拿民主党主导的美国政府民主基金的民运领袖,他们充当希拉里的急先锋,目的是为了在金主那里邀功,以便继续得到赏赐;三是个别长期利用民运做难民生意发横财的人,他们唯恐川普上台会收紧移民政策,影响他们的生意;四是少部分被美国主流媒体和中文媒体误导的人,他们真诚地认为川普是一个如媒体所描绘的那样愚蠢而又邪恶的人。当然还有少数是今天这样明天那样的人云亦云的人。他们的观点可以直接忽略。

网友:你好!我在中国大陆,我非常关心川普上台后,会不会促进中国的民主进程?我看到这样一种说法,大概是说中国是个世界少有的大国,中国在非民主的情况下,经济居然可以发展这么快,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如果哪一天中国走向民主了,那么中国岂不是更加突飞猛进的发展,进而取代美国的地位。因此,美国有很多政治家企业家精英是不愿意中国走向民主的,中国民主的强大会对美国造成恐慌,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国内有那么多希拉里似的亲共者,他们利用共产党打压中国,不让中国强大起来,继续看着中国人在水深火热里面煎熬而不闻不问。我非常痛恨那些亲共的美国人,他们助纣为虐,可是从保护美国的角度去看,他们这么做也有一定道理。现在川普出来,他让美国再次伟大,不知道会不会一样狭隘的打压中国的强大。我其实非常确信如果中国民主了,中国人创造的价值绝对让世界人民震惊,中国人的智慧会贡献给全世界,现在是共产党的邪恶教育禁锢封存了中国人的智慧。

唐柏桥:非常好的问题!我简单回答一下:在美国确实有不少这样的不良政客,他们害怕中国强大。尽管如此,他们也不希望中国成为一个世界的乱源。他们希望中国处于一种稳定结构下的弱势。而美国永远处于世界领导地位。但是这样的政客毕竟是少数。因为大多数人的人性是善良的,是不忍看到他人受苦受难的。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稍有智慧的政治人物都知道,一个理智的政权对其他国家都有好处。民主国家之间比较容易对话,也较少冲突,这是国际间的共识。这就好比你虽然希望你的邻村没有你富有,但是你绝对不会愿意看到邻村的人都变成恶棍四处横行。现在美国和其他西方文明国家的政治人物越来越意识到,中共因为拥有巨大的财富,而且完全没有任何道德底线,他们正在肆意破坏国际秩序,将腐败输出到其他国家,对文明世界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有良知和责任感的政治人物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程度并正在寻求解决之道,而川普就是其中一位代表人物。这也是我坚定支持他的最重要原因。

当然,他要获得选举,必须兼顾美国国家利益和其他。此处不在赘述。以上是我的简答。希望你满意。

网友:谢谢唐老师的解答,我相信中国民主强大了,会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回报世界尤其是美国,我期待那一天。希望美国更多的帮助支持像唐老师这样的民主人士。说句心里话,我周围的中国普通大众大部分都不关心政治,他们甚至非常自觉的服从政府,连每天看见呼吸的雾霾都自觉的放弃讨论,十分的悲哀。

唐柏桥:是的。要怪就怪这个政府太残暴,因此大家敢怒不敢言。朝鲜人连怒都不敢,因为如果表现不高兴,就会有牢狱之灾甚至被杀头。

网友:我身边都是这样的人,每天在小区里都是东家长西家短的搬弄是非,要不就是跳丑陋的广场舞,声音还弄的很大,还有就是讨论玩呀吃呀,像太平盛世一样,仿佛中国人民都很幸福,没什么问题似的!只要你谈国家谈政治,他们都会觉得你别有用心,还会说你管得了那么多吗?哎,有时觉得一个国家走到这一步真的挺悲哀的…

唐柏桥:他们把自己的愿望一点一点削减,最后就剩下跳广场舞自娱自乐了。与其说是自娱自乐,还不是说是自娱自嘲。他们都是值得同情的人。但有一天幸福终于来临的时候,他们会知道今天的生活有多么痛苦。

网友:唐老师不知你对高耀洁有何印象?

唐柏桥:我非常尊敬她老人家。曾多次想去看望她老人家。但是据说深居简出,不太愿意外人打扰。我也就作罢。但是我曾经安排民主大学的同仁去看望照顾她,她估计还不一定知道。她曾经对我的一位在中国人权工作的朋友说:“过去在中国虽然被打压,但还能发声;没想到到美国来后反而不能反对中国政府了。”她透露是希拉里亲自告诫当时负责接待她的中国人权(组织),要求她不要激烈批评中共。这也是我非常厌恶希拉里的其中一个原因。

网友:唐老师您好,我这边有4个问题想请教您:1、此次川蔡通话,引发美国政治人物与媒体狂轰,指川普是“政治素人”,“不熟悉外交”、“不懂国际政治”,不过为何美国牵就于极权的共产党就叫“政治正确”,而民选的美国总统与民选的台湾总统通话却要饱受批评?

2、川普认定的国务卿人选为埃克森美孚公司执行长狄勒森,与普京关系非常要好,明显有意缓解美俄的紧张关系,是否有可能把季辛吉的“联中反苏”,反过来改成“联俄抗中”?

3、川普选前一直强调要保护美国利益,为何选后战略动作频频,且大多都对准中共?川普平时不谈人权,很多人也担心他会以利益为优先而放弃价值,但川普善长长远投资,是否会认识到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让世界长治久安,就是共产党解体?川普的强硬态度是否有可能推进中国的民主化?

4、习近平要摆脱世界围堵、实现中国梦,是否应该从价值上与世界接轨?

唐柏桥:你好。简答如下:1、这些炮轰他的人有两类,一是与中共关系较好的人,包括政治人物和媒体人,这些人现在是美国的多数。他们主要是因为利益驱动而发言,希望成为下一个中共宴席上的贵宾,对于这些人来说,一直被中共捧为上宾的基辛格是他们看齐的榜样;二是过去一直执行和鼓吹这一荒唐的一中政策的外交官和中国问题专家,所谓的国际政治和外交就是他们过去搞出来的那些把人类拖入泥潭的东西。他们不愿意承认这一政策是历史某一个时期的特定产物,早就应该修正或废除,典型的抱残守缺。在这个问题上,他们眼中的政治正确就是与中共是战略伙伴关系(克林顿时代制定的对中外交政策),而川普竞选总统的目的就是要改变美国过去陈旧的政治体系和错误的外交政策,振兴美国。历史上敢于挑战旧势力和旧体制的人,都被视为大逆不道,都是“政治素人”,包括斯巴达克斯、陈胜与吴广。

2、正是。历史证明,在美俄中三角关系中采取美中联合制俄是错误的,尤其是91年苏共垮台冷战结束后。俄罗斯这些年来被美国及深受美国影响和左右的西方国家抹黑得很厉害。其实,俄罗斯是民主国家,普京是全民普选出来的。他们的国会反对派声音非常大,民间媒体也是非常自由的。这跟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是一个高度极权的专制国家,不仅没有选举--所谓选举当然是自欺欺人的,而且言论和思想控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网络封锁和管制是世界上仅止于朝鲜的国家。当今文明世界的最大敌人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共。而中共这些年来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力增强,对文明世界的威胁越来越严重,而且已经到了必须面对的程度。因此川普做出这一重大举措,任命与普京关系较好的狄勒森担任国务卿,是一个非常智慧而大胆大决策,具有政治家的气度。

3、对美国利益最大的保护就是结束与中共的不公平贸易,制止中共对美国在一系列领域胡作非为,包括在知识产权、网络入侵、政治渗透、输入腐败方面对美国的伤害,及改变中国肆意侵犯人权破坏国际秩序的专制体制。当然,要想让美国免遭来自中国的继续伤害,促使中国跟文明世界接轨,最好的办法是终结中共的统治,迫使中共还政于民。川普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商人,他是一个有很强政治理念的人,他会通过在政治上有所作为来达到最终保护美国利益的目的。很显然,中国民主化现在最符合美国的利益,当然更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因此川普反复强调,他喜欢中国,但不喜欢中共。他已经表达得很明确了。

4、希望习近平办公室的人也在来看看我们的对话。据说他们有专门的班子了解我的言论。习近平现在只有一条路可走,放弃中共这个反历史反人性的政权,还政于民。否则未来的路会越来越难走。而且可以注定最终是走不通的。现在仅仅雾霾问题已经到了问题不得不解决的时候了。这样发展下去,纵使国人因害怕中共的淫威而不反抗,这个社会也会崩溃。这里就不展开讲了。以上回答希望你满意。

网友:中共的兴衰取决于民意,而外在因素能否促成内因的增长呢?

唐柏桥:肯定会。分子裂变就是这个原理。如果所有的外在条件都具备,就会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但最终还是分子内部的裂变释放出来的能量。

网友:很多人对川普未来对台关系持保留不过度乐观,认为过去有太多上任后政策180度发夹弯,如何看待这样的言论?

唐柏桥:如果这些人一年前这么看川普,我能理解;如果他们在川普胜选前这样看川普,我也能理解;但是当川普胜选后比竞选期间更猛烈地抨击中共,对台湾更友好,还有人这样说川普,我只能说,他们不仅智力有限,而且心术不正。难道承认自己判断失误就那么难吗?读书人必须有知错就改的勇气,所谓知耻近乎勇。否则,他们书白读了。

对于你的问题,我的答案很简单:因为那些竞选前后言行不一致的人是政客,而川普是政治家。政治家是有远见和担当的,而政客是为了选票取悦选民而不惜胡说八道的人。请你记住这句话。谢谢!

网友:做为一个台湾人和前外交人员,我虽然深切感受及感谢川普总统当选人对台湾的善意与好意,但是,我还是必须说,台湾的生存与安全,要靠的是自身的国防与抵抗意志,最重要的是,决策者的冷静沈稳与思虑周全的战略!我们感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六项保证"共同决议案及国防授权法案列入提升台美军事交流文字,至于川普总统当选人,要受制于国际现实,考虑美国国家利益,我想问,他会不会只想多卖台湾武器,要台湾像日本韩国一样,多交些保护费?就像他推特讲的,台湾每年买几十亿美元武器,为何我不能接蔡英文一个电话!?理智告诉我,台湾不应妄想美国会与台湾建交!但是,台湾会由衷感谢美国帮助台湾重返国际社会!

唐柏桥:谢谢你的意见。我完全同意你第一段的观点。抵抗意志是台湾唯一的武器!中国有句古话: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击强的例子数不胜数。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是这样看的:川普不是一个小商人,也不是一个平庸的政客,否则他一路走来就不会四处挑战旧的势力和旧的体系了,他甚至决心要取消美国众参两院的无限制任期,这是美国两百多年的政治人物都不敢触及的政治禁区。这一点共识我想我们应该很容易建立。

基于这一共识就很容易得出结论:川普应该不会因为想多卖一点武器给台湾而打破过去30多年的惯例接台湾总统的电话(何况过去中共还没有现在这么强大)。他完全可以不接这个电话,跟过去历届总统一样对待台湾而照样可以“多卖台湾武器”。购买武器尤其是先进武器是台湾的需求。

至于最后你的判断,美国不会跟台湾建交。我也同意。至少短期内没有这种可能。如果你过去的同事有这种想法,是不切实际和造成误判的。而川普决意帮助台湾拓展国际空间,让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台湾问题,则是显而易见的。以上回答希望你满意。不当之处请你指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