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物, 血栓血管、血毒清干净!(组图)

发表:2016-12-28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管壁出现一些钙盐的沉积(血管钙化)。

健康的动脉血管,血管壁非常平滑,血小板等物质不会附着其上,因此不会生成血块。随着年纪增加,血管的老化不可避免,代谢的过程中血管壁变硬。

这个生理改变并不可怕。血管有三层,即外膜、中膜、内膜,钙化如果发生血管壁出现一些钙盐的沉积(血管钙化)。膜的话,通常不影响供血,管腔里血流仍通畅。

人类从3岁开始,血液中的胆固醇就开始沉积到血管壁上,这是一个正常的退化过程,本来是很慢很慢的,即便到了80岁也不一定会血栓

但是这几年来,我们生活变化太快了,物产丰富、吃得也好,重油、重肉的东西多了,加速了这个过程。如果我们不加保护,那么血管就会一天一天被我们自己给吃堵了……

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它在这种重油、重肉的食物中最多了。一旦血脂在血管中堆积多了,引发炎症,可能形成斑块,使血管狭窄,这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这种斑块分为两种:

早期发现,是可以救命的

虽然沉积的过程是必然的,但是血管的“年纪”,并不一定与人的生理年龄完全一致——

你知道你的血管今年几岁了吗?看看以下有几项是符合你的情况,就能判断血管几岁。

1、最近情绪感到压抑。

2、对事情过于认真。

3、爱吃方便食品、饼干或点心。

4、喜食肉类。

5、缺少一定的锻炼。

6、吸烟指数(每天吸烟支数×吸烟年数)大于400。

7、爬楼时会感到胸痛。

8、常常觉得手足发凉、麻木。

9、经常丢三落四。

10、血压偏高。

11、胆固醇或者血糖值偏高。

12、亲属中有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A:0∼4项,你的血管年龄正常。

B:5∼7项,血管年龄比生理年龄大10岁。

C:8∼12项,血管年龄比生理年龄大20岁。

要想血管好,只有天天清血管,延缓胆固醇沉积的速度,让已经沉积的胆固醇慢慢溶解,就能不走到上支架的那一步。

这个日常护血管要点掌握好了,就能最大程度上确保血管不被自己给吃堵塞。

1、吃点血管“清道夫”


吃点血管“清道夫”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2、含鱼油多的食品

鱼肉富含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及牛黄氨酸,有改善血管弹性、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及改善纤溶的功能。

3、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籽。能促进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修复,软化粥样硬化斑块。

4、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


饭前运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

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有低血糖的朋友要注意饭前运动量不要太大。走走步就行了。

5、血管体操每天做,血管通了,气顺了

在下蹲的时候,心肺血流相对充沛,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下蹲还能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从而改善我们的心肺、供血、呼吸的功能。

为什么下蹲能有这么大的好处呢?我们可以看到:

蹲下去的时候:人体折成三段,被挤压的血管收缩,气血冲向全身未被挤压的血管,迫使它们扩张、鼓起来;

人一站起来,全身血压冲向原来被挤压的血管,为它们灌满血液。

一来一回,血液在血管里流速增快,全身血管得到反复冲洗,而这个冲洗过程没有任何药物参加,也不会有副作用!血管就在这一蹲一起之间软化、加快血液循环和体内的新陈代谢、激活免疫系统。

蹲法各异,效果不同!

正确姿势:头部到腰部的躯干要始终保持笔直伸展的状态,臀部要向身后撅起。

起身姿势:不宜过快,得缓慢进行!

呼吸方法:一边下蹲,一边吸气;一边站起来,一边呼气。

a、脚跟蹲


可以有效加速血液血管的流动和回流。(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脚跟是不是经常冷?这样做可以刺激脚跟部的毛细血管,让脚跟暖起来,血管也更通畅。

脚跟落地,同时足弓部分也可以着地,前脚掌悬空,即脚底的后三分之二部分接触地面。

下蹲时人体重心会发生改变,保持平衡重心主意适当前倾,初次练习时要注意安全,时间控制在30秒~1分钟即可。

b、脚尖蹲

脚趾是人体最远端,加以人工刺激,可以有效加速血液血管的流动和回流。

前脚掌着地,脚跟离地,大腿压小腿,时间控制在30秒~1分钟即可。

c、靠墙蹲

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椅背,下蹲后保持不动。练习时间可以逐渐延长,以2~4分钟为宜。

d、弓步蹲

练习者迈出左脚,右脚脚尖触地呈脚尖蹲状态,两腿成弓步。将身体重量落到两脚之间,每练习30秒调换一次左右脚,以改变两脚的受力情况。

血管是可以自己保护的,每天按照上面6条中的任意一条坚持,开启人体自带的净血、刷血管功能!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