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出张高丽?骗购外汇4千万美元赵少麟受审(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2-2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6年12月27日,江苏省前常委、前秘书长赵少麟涉嫌行贿及骗购外汇,总额超过4000多万美元,案件在浙江宁波中级法院一审。赵少麟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择日宣判。赵少麟被曝曾行贿已落马的王敏444万元,并供出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的大量罪证。

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赵少麟伙同其子赵晋,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山东省济南市经营房地产项目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4.895万元。

2003年至2014年,被告人赵少麟帮助其子赵晋,通过伪造对外贸易合同、虚构向境外支付费用等手段,骗取有关机关审批文件,在国内多家银行购买外汇,并汇往境外,共计美元4170余万元。

本次庭审有60多人旁听,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儿子赵晋曾为“天津最牛开发商”

赵少麟的腐败之路,和他儿子赵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赵晋,则是一名房产开发商,人称“赵衙内”、“天津最牛开发商”。

2014年10月11日,已经退休近八年的赵少麟落马,其子赵晋在2014年6月中旬被捕,随后,赵晋名下的2个天津在建楼盘“名门大厦、水岸银座”,于去年10月传出被拆除重建的消息。

赵少麟本人在坊间口碑并不好,“他儿子在当地做房地产生意,看中的地块,赵少麟会出面打招呼”。

因此赵少麟被查后,其儿子赵晋的“黑历史”受到大陆多间媒体的起底。据陆媒报导,1994年,21岁的赵晋靠着其父赵少麟的权势,以空手套白狼的手法,在南京完成原始积累,进而北上津、鲁、冀,南下浙江,攻城略地,创办至少60余家公司,打造了一个庞大的房地产帝国。

在济南,赵晋结识了中共原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两人相互利用,进行权钱交易。赵晋的地产公司在山东的楼盘,也获得王敏的大力支持。

此外,赵晋还是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妻子的干儿子,周本顺的妻子曾在一次高级宴席上说:“我生了一个男娃,现在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子”,除了自家的儿子周靖外,还有“干儿子”赵晋。

除上述情况外,赵少麟父子还与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关系密切。

张高丽从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间,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赵晋在天津真的可以说是手眼通天、呼风唤雨,想整谁就整谁。”一地基公司对赵晋的公司的设计提出安全隐患的质疑,惹恼了赵晋。赵晋随后“履行”了诺言,拒绝支付应付的工程款项,此后不久,天津公安机关就成立了专案组,对该公司负责人立案侦查,并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对其进行网上追逃。”据称,这些冤案背后都有现任政治局张高丽的阴影操控。

新浪全球新闻网去年8月发表题为“赵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张高丽连中两枪”的文章。文章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曾供出其后台张高丽的大量罪证。

赵少麟被江派铁杆回良玉大力提拔

现年70岁的赵少麟,山西原平人。1998年6月到2006年11月,赵少麟曾任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书记、江苏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等职务。

赵少麟在回良玉任江苏“一把手”期间得到提拔,二人在仕途上存在颇多交集。

2000年1月,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赵少麟以省委秘书长的身份晋升为江苏省委常委。

2006年11月,赵少麟退休后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一副理事长。而回良玉时任中共副总理兼任全国老龄委主任。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赵少麟落马了,回良玉也快了。当年在江苏省委机关大院,人人都还能记得赵少麟是怎么巴结回良玉的。当地早有传闻说回良玉在江苏任职期间促成的那项“首长别墅”工程,正是赵少麟全权经手完成的。

据报导,回良玉是江泽民的儿女亲家。此外,回良玉还被曝卷入了江派的周、薄政变,且贪腐问题很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