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突发消息(图)

作者:张鸣 发表:2017-01-0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则突发消息
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发生国土局长陈忠恕枪击市委书记和市长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8日讯】2017年刚过了四天,四川攀枝花的官场上,就响起了枪声。攀枝花国土资源局局长,冲进正在开会的会议室,冲市长和市委书记开枪,然后自己找个地方举枪自尽。幸好,这位局长的枪法不准,市长和市委书记的只是受伤,并无生命危险。新年第一枪,居然是这个。看来,天津老太玩具枪这个案子不吉利,这不引出大事了?

一个地级市的国土资源局局长为何有枪,又为何要杀市长市委书记,这事挺蹊跷,但得靠警察调查。凶手已死,调查也许会难一点,但真相可以期待。调查是一回事,事情的影响又是一回事。这事儿有点不寻常,不寻常不在于官员之间动了杀心,而是网上疯狂的幸灾乐祸。最初传出来的消息是说,市长重伤,市委书记已经死了,网上一片欢呼。但后来准确的消息说是两人都只受了伤,并无生命危险,网上立马一片惋惜之声,都在感慨,为何枪手的枪法如此不准。还有人说,如果换了警察局长,也许会打得准点。

官场上,恶斗到要拔枪相向,这不稀奇。别说攀枝花这种偏僻的地方,就是大都市里,也是一样。只是斗的方式有点差别,恶斗,早就有了。

官场生态不佳,吃瓜群众,不操心这个,看热闹不怕乱子大。网上迅速就编出了种种故事,离奇的要命,好玩搞笑的要命。一场令当事人欲哭无泪的枪击案,居然在百姓眼里,不过是开心的小品。给在雾霾中闷闷不乐的网民,平添了许多乐子,一时间,雾霾的压迫都变得无关紧要了。

别的不讲,坐等警察调查。只说说一句,看来,官民之间的那道鸿沟,还是挺深的。只要涉及官儿和官场,老百姓都生怕坏事不大,乱子不大。

说来说去,还是葛优说的靠谱:队伍不好带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