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英文会面受中共阻扰 美官员强势回应(图)

发表:2017-01-10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蔡英文会面受中共阻扰美官员强势回应
2017年1月8日,美国共和党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Sen.Ted Cruz,左)和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在休斯敦与过境美国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Tsai-Ing Wen,右)会面。(克鲁兹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虽然中共官员极力阻挠,美国共和党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Sen.Ted Cruz)和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于周日在休斯敦与过境美国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Tsai-Ing Wen)会面。

蔡英文上周六离开台湾,计划在前往中美洲的途中于休斯敦停留。

美联社报道称,在此行之前,中共曾敦促美国不要允许蔡英文过境美国,以避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共官员对台湾主权问题极为敏感。

(蔡英文)与克鲁兹及雅培的会面没有提前被公布。

台湾和德州共创美好未来

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克鲁兹说,他很荣幸与蔡英文会面,他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克鲁兹说:“我们商讨了共同通过广泛讨论来提高我们双边关系形象的机会,并讨论军售、外交交流和经济关系。美国和台湾进一步的经济合作必须是优先事项,增加进入台湾市场将有利于德克萨斯农民、牧场主和小企业主。”

雅培也表达了类似看法。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我们有利的监管和法律气氛,德克萨斯州仍然是,并将继续成为台湾企业扩张和繁荣的首要目的地。我期待着加强德克萨斯州与台湾的联系,继续与蔡总统对话,为我们公民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美好的未来。”

中共阻挠无效

本周早些时候,休斯顿的中共总领事李强民(Li Qiangmin,音译)给克鲁兹发了一封信,要求他不要跟蔡英文会面。

克鲁兹周日在他的讲话中说,他收到了李强民的信,但中共的愿望不能决定他会见谁或不会见谁。

克鲁兹说:“中共需要明白,在美国,我们会自己做出会见访客的决定。这不是针对中国。这是关于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我们在法律上是必须维护的盟友。中共没有授予我们决定其和谁见面的否决权。我们将继续与任何人会面,包括台湾人,我们认为(这是)合适的。”

克鲁兹的办公室确认,该会议在Omni Houston酒店举行,但没有说明会议持续多久。克鲁兹和雅培办公室发布的照片显示,许多官员参加了会议,并在酒店微笑着聊天。在展台的一张小桌子上插着三面小旗子(分别属于中华民国、德克萨斯州和美国)。

美国和台湾享有强大的非官方关系

在1979年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以前,美国一直与台湾保持着外交关系。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后,美国承认“一中政策”,因此切断了与台湾的官方关系。

然而,美国可以继续与台湾保持非官方关系,并且几十年来都是这样做的。1979年4月,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来“为维护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与稳定”,继续保持与台湾的“商业、文化等关系”。

美国国务院关于台湾的部分称:“美国和台湾享有强大的非官方关系。”

克鲁兹说,现有的美台关系“不(是只)在谈判桌上”。

他说:“它(美台关系)有法律约束,并建立在共同利益上。我期待与蔡总统合作来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

这次会议以及参议员对此的大胆说明肯定会进一步打乱中共官员(的阵脚)。美国官员在美国会见过境的中华民国总统并非不寻常。今年6月份,作为中华民国总统的蔡英文赴美国做第一次旅行时,她在迈阿密的中途停留期间就会见了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然而,在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克鲁兹和雅培周日在德克萨斯州与蔡英文的会晤显得意义特别重大。

据蔡英文总统办公室称,她计划访问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这是四个仍与台湾保持官方外交关系的中美洲国家。在回程方面,她计划再次在旧金山停留,然后于1月14日飞回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