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下地狱,懦弱者吸雾霾(图)

作者:押沙龙 发表:2017-01-10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勇敢者下地狱,懦弱者吸雾霾
雾霾对孩子们危害巨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这几天心情有些烦躁,是因为雾霾

孩子嗓子疼,咳嗽,让她请了一天假。在班级群里张罗安装净化器的事情,但是在教室那个环境里,净化器有多大的效果,也没有把握,但总是希望能有一台。可就是这件事情也没有能够交涉成功。

生活在这个国度里的父母,经常会有一种无力感。这种无力感相当地折磨人。

其实,仔细想起来,我们已经吸过很多年的雾霾了,只是一开始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们傻乎乎地觉得那是雾,或者是沙尘,或者是什么别的东西。我们根本不知道有个东西叫PM2.5,会渗透到我们的肺泡里,进入我们的血液里。

而我们能知道这一点,恐怕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美国大使馆。他们坚持每天公布pm2.5指数的时候,很多人才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个东西,而现状又是如此可怕。

当时我们的媒体是怎么讥讽美国大使馆啊。这是干涉我们的内政,这是暖风熏的游人醉,错把中国当美国……

我现在还记得电视上那些专家一脸迁就无知者的笑容,解释pm2.5并不可怕,中国目前也不需要公布pm2.5的指数。

当他们终于掩盖不住实情的时候,也就承认了一切并非他们说的那样。

可是没有人道歉。从来没有。

政府没有道歉,媒体没有道歉,专家也没有道歉。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的那样,就像美国大使馆从没有被他们讥笑过一样,就像专家们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pm2.5并不可怕一样。

他们当初真的不知道么?一个十几亿人的大国,有着庞大的智囊和技术团队,他们会不知道这么简单的事情么?

有的时候,我真的想跟那些小粉红们说说,我为什么对美国恨不起来。我知道国家之间有利益冲突,我知道地缘政治的博弈,但是我也知道,有一群美国人当初告诉过我们,我们的空气是非常危险,有一种叫pm2.5的指标严重超标,应该想办法,应该去治理,应该去净化,应该戴上口罩,否则人们健康会严重受损,孩子们的健康更会严重受损。而我们的媒体告诉我们,这些美国人在撒谎,在捣乱。

我该去恨谁?

前两天我看到了杨樾的一篇谈雾霾的文章,我刚刚转发,那个文章就被删除了。杨樾说的也许对,也许不对。文章本身并不重要。但问题是它就这样被删除了。为什么呢?所有人都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很容易理解,但是,凭什么?

前两天,看到孩子嗓子疼,我很生气,在饭桌上说了一些牢骚话:为什么学校里没有新风系统,那些机关里却有?要治理雾霾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那些大小领导们都露天办公,当然还有一些大家能想到的牢骚话。

我的岳父听了很紧张,说你怎么能当着孩子的面说这些话呢?孩子要是到外面乱讲怎么办?

我听完这话,当时气愤地难以自抑,觉得空气环境如此恶劣,如果连一些批评政府的几句牢骚话都不敢说,这还叫个社会么?

但是时过境迁,我理解他们那一代人。他们是被恐惧压垮脊骨的一代,他们见到过我们没见到的恐惧,这种恐惧最终转化成了敬爱。我对于那一代总体来说不抱什么希望,只愿他们不要影响到未来一代。我从来都反对隔代教育,其中就有这种因素。现在一代的父母有称职的,有不称职的,有好的,有不好的。但是老一代的,他们的精神世界几乎全都是存在严重残缺的。

但是我们不一样有恐惧么?当然,恐惧感没有当年那么强烈,但谁能否认它的存在?我写的这篇文章里,难道不是有意避开了很多我想说的话么?这是一个懦弱者的国度。

勇敢者会付出代价。就像当年孙志刚事件,推动那个事件的媒体人下场又如何呢?他们用自己的前途付出了代价,然后被我们忘却。

我们比前辈的长处在于,我们知道恐惧的存在,知道那是恐惧而不是真理,我们也知道恐惧下面有一个不能被抹杀的是非。未来的进步,未来一代的蓝天,就藏在这些懦弱者自知懦弱的种子里。

孩子的课文里有一课,是一首诗:

我爱祖国,我爱万里长城;

我爱小河,我爱五星红旗;

我爱白鸽,我爱红领巾;

我爱花朵,我爱爸爸妈妈;

你要问我最爱什么?

我最爱我的祖国。

我告诉孩子,这首诗是胡说。没有人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爱你,没有人会像你自己一样爱你,红领巾不会,祖国也不会。

难道不是么?在我孩子刚刚出生的那一年,有一群外国人告诉我们这种空气会毒害我们,而我们的祖国告诉我们,这些外国人是别有用心的坏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