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又杀人!看怀空法师空手驯虎的奇事(图)

作者:郑之乔 发表:2017-02-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猛虎又杀人!看怀空法师空手驯虎的奇事
猛虎伤人事件层出不穷,怀空法师却能驯服老虎,真是奇事!(图片来源:Pexels)

2017年新年,大陆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男子为逃票(人民币130元)翻墙进入老虎园区,被老虎咬死的惨剧,令人不胜唏嘘!事发后园方为救人而开枪击毙一只老虎,动物园也暂时关闭。

相信大家对去年7月发生于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类似事件记忆犹新,当时几名游客自驾入园,一位女性因故中途下车,被一只老虎拖走,同车两人随后下车欲搭救,反被老虎攻击,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

老虎伤人、咬死人的事件自古所在多有,即使现今把这猛兽关进动物园,它的天性不变,人要靠近它、惹它,多半没有好下场。古时有“武松打虎”的著名故事,“武松”者,古往今来又有几人?何况古时候也没有动物园把老虎抓起来豢养,如果哪个地区出现老虎,可是地方大患,对居民身家性命形成巨大的威胁呢!

可明代就有这么一位道行高超的怀空法师,不但能驯服老虎,还把老虎训了一顿,让老虎乖乖听话,从此带着虎子消声匿迹,不再害人,很神奇吧?!

土地神路旁恭迎

怀空法师,河阳人,于本州广福院出家,拜大明禅师为师。他的师父大明禅师知道他是一个有大乘根器的人,受具戒以后,就鼓励他离开家乡去参游四方,开阔眼界,于是他尊师命到京师各地参方,收获颇多,道行亦日增。

有一天,怀空法师经过定安山,途中遇到一位白发苍苍、面貌和善的老人,持杖在旁,笑容可掬的向法师行礼,请求法师在此住持,自己愿意永做护法,怀空法师同意了,就在当地择基地结茅屋居住。

其实,这位持杖老者并非凡人百姓,怀空法师拥有大功能,他知道日前所见这位白发老人,乃是管辖护佑这地区的土地神。

村民请求除虎患

怀空法师结茅屋住下,在此修行以后,没过多久,有一群村民们手持长矛,吆喝着追逐老虎入山,看见怀空法师在山上居住,就很欢喜的前来拜访法师,说:“此山多暴虎伤人,由来已久,村民人心惶惶,不能安居,祈请法师开示息灾之法。”

怀空法师闻言道:“老虎亦是众生,你们若是屠杀它,它一发怒,自然寻求报复。冤冤相报,没有终止之期,你们的灾祸永无宁日。好吧!老僧将会为你们平息虎患,解决你们的难题。”

村民们闻言甚喜:“我们乡野凡夫不知如何作为,愿听法师的教诲。”

怀空法师告诉他们:“你们先回村里去,准备好法筵道场,布置施舍大会,我将为你们消灾息难,日后就不用担心了!”

为虎设道场消灾

说来神奇,乡民走了以后,当天晚上,竟有一只大老虎主动来到法师庵门前,一反平日威风凛凛的模样,似有灵性,闭着眼睛伏倒在地上,仿佛祈求法师消其罪的样子。

怀空法师一见,大声斥责它说:“你这畜牲,前世为人,作恶多端,今生乃转生成虎。一报尚未消灭罪业,竟然又不安分,吞噬人类,危害地方,罪恶更增一等!死后坠落地狱,天不见诛,我为你感到可怜啊!明日我将为你们设道场消灾,以后别再害人了。”老虎好似听得懂法师的话,慢慢站起来,双眼凝视着怀空法师,连连点头,就离去了。

第二天,怀空法师到山下,村民们已经布置妥当,顺利进行了盛大的法会。法会结束以后,法师返回山上,看见那只老虎带着七只虎子,等在茅庵前面,法师就把施主所赠送的斋食,丢掷给七虎分食。

这些老虎吃了以后,伏卧在地上不动,法师遂当场为这七条小老虎作忏悔、祝愿,老虎们安安静静聆听,似有人性,之后,老虎们结伴离去,不知所踪,此后亦未曾现身。此地区不再有虎患肆虐,年年谷物丰收。百姓们感恩戴德,欢喜不已,对怀空法师敬仰有加。

当时,张辽大夫为州牧,为感念法师恩德,派府吏前去迎请法师入州,法师以病推辞,不愿前往。州牧遂派遣工匠为法师修建寺庙,怀空法师此后长居此庙中,高寿82岁。死后火葬,得若干舍利子,州牧又建塔供奉之。

(事据释煮云法师述着《佛门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