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芙蕾赚翻 藏画1.5亿美元卖给中国人(图)

发表:2017-02-10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芙蕾赚翻藏画1.5亿美元卖给中国人
美国脱口秀明星欧普拉‧温芙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2月10日讯】因主持电视谈话节目成为亿万富豪的脱口秀明星欧普拉‧温芙蕾(Oprah Winfrey),去年以1亿5千万(美元,下同)把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一幅名画卖给一个中国人,成为去年艺品界最大一笔私下交易之一。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温芙蕾2006年在纽约的佳士得拍卖会,以8790万元买下“雅德勒.布萝奇波儿二号”(Portraint of Adele Bloch-Bauer II)画像,创下克林姆画作的拍卖纪录。自那时以来,这幅画的价值暴涨大约71%。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这是去年艺品界最大一笔私下交易之一。“雅德勒‧布萝奇波儿二号”画像,描绘一名女子穿着贴身长袍,戴着有如光环的黑色宽边帽,站在华美的浅紫和绿色背景前面。画面主角雅德勒是维也纳一个犹太工业家的妻子和艺术赞助者。

消息人士透露,温芙蕾2014年在娱乐大亨葛芬安排下,匿名把这幅画借给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展出,而去年一个艺术品交易商透过葛芬与温芙蕾接触,后来温芙蕾同意以1亿5千万元把这幅画卖给一个中国买主。

据悉,雅德勒是迄今所知克林姆曾两度为其画像的唯一人物,有美誉的“雅德勒‧布萝奇波儿一号”作品,2006年以1亿3500万元由亿万富豪朗纳‧劳岱收购,创下当时的艺术品最高价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