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袁立微博曝光 大量垃圾倾倒怒江 (图)

发表:2017-02-1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演员袁立微博曝光大量垃圾倾倒怒江
大量垃圾倾倒怒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1日讯】2月9日,中国女演员袁立在微博发文称,云南省福贡县和泸水市的怒江段,被县城运来的一车车生活垃圾覆盖,污染下游。

“镇的垃圾往江里倒,很多苍蝇,很臭。” 从袁立拍摄的照片可见,怒江岸边有大量生活垃圾。她说,“据说,因为十几年前泥石流冲毁了垃圾焚烧站,从此再没批下钱来重建!于是,县城所有的生活垃圾每天整车倒入怒江,常常会看到一大堆的垃圾在水中打转,污染下游。”

2015年1月曾有网友披露,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有垃圾车向怒江倾倒垃圾。福贡县官方承认上述问题属实,但至今问题未得解决。

对此,怒江州委官方解释,截至2月9日23时52分,微博中涉及垃圾池已全部填埋清理,且砌好挡墙。

但网友吐槽,多年来,当地居民坚持向怒江州州委政府反映污染情况,但政府部门都无动于衷。

事实上,近几年长江沿岸、三峡大坝,以及各地频现大量倾倒垃圾案,不只涉及环境、水质污染问题,其背后已形成一条黑色利益链,城市垃圾经层层转包倒手,每层获取利润惊人。

2016年7月,位于蒋东村辖境的江苏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码头,有8艘用篷布盖好的船停靠,船上共装载约4000吨疑似生活垃圾(夹杂建筑垃圾),欲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上。而已经倾倒现场的垃圾达2万吨。

2007年5月至6月间,江苏太湖也曾爆发严重的蓝藻污染,当时造成无锡全城自来水污染。不仅生活用水和饮用水严重短缺,超市、商店内的桶装水也被当地居民抢购一空。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