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推荐“青木瓜水泡茶” 摆脱痛风和关节肿胀(组图)

发表:2017-02-1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师推荐“青木瓜水泡茶”摆脱痛风,关节肿胀
木瓜具有祛风湿、消肿、舒经活络等功效。

有“帝王病”之称的痛风,是现代人常见的文明病之一,引发原因大多为患者饮食过于丰富,经常大鱼大肉,导致人体内尿酸生成过多,形成“高尿酸血症”。专研养生食疗的香港导演严浩,分享了一个改善痛风的偏方:青木瓜水泡茶。中医师表示,青木瓜水泡茶对于改善痛风确实有疗效,建议痛风发作期的患者不妨可以当作茶饮饮用。

木瓜具有祛风湿、消肿、舒经活络等功效,可以帮助治疗痛风

中医师黄慧娟指出,造成痛风的主要原因为民众经常食用高普林(Purine)食物,像是海鲜、动物内脏、豆类等,促使体内尿酸过高,造成新陈代谢异常,进而形成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内,造成关节疼痛及肿胀。

香港导演严浩在其所著《严选秘方》一书中提到,在分享了青木瓜水泡茶的食疗方法后,不断有人告诉他这个简单的偏方治好了痛风,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食疗偏方。详细方法如下:

中医师推荐“青木瓜水泡茶”摆脱痛风,关节肿胀
青木瓜水泡茶对于改善痛风确实有一定的疗效。

痛风偏方:青木瓜水泡茶

材料

小型青木瓜1颗、少许龙井或香片之类的绿茶。

做法

1、将青木瓜洗净后去籽。

2、连皮切片,再用水浸过。

3、慢火煮约30分钟。

4、用煲汤取得的青木瓜汤水,冲入少许龙井或香片之类的绿茶。

备注:每周饮用3次,持续2个月后,改成每周饮用1至2次。

中医师推荐“青木瓜水泡茶”摆脱痛风,关节肿胀
痛风患者可以利用炖煮的方式改善症状。

中医师黄慧娟表示,痛风患者应尽量服用清热利湿的饮食,就中医来说,木瓜具有祛风湿、消肿、舒经活络、缓解肌肉僵硬的功效,可以帮助治疗痛风、关节炎、脚气、风湿痹痛等;至于茶叶则具有利尿、止痛的功效,能够帮助尿酸排除体外,因此青木瓜水泡茶对于改善痛风确实有一定的疗效。

除此之外,痛风发作期的患者可以将青木瓜水泡茶当作茶饮饮用,但要注意青木瓜只须约15克即可,因为青木瓜是酸性的,食用太多可能反而会导致小便不顺畅的问题。除了青木瓜水泡茶外,痛风患者也可以利用青木瓜炖煮的方式来改善症状。

中医师小叮咛:

提醒痛风患者,由于青木瓜是酸性的,因此胃不好的患者应尽可能不要食用,而茶叶含有咖啡因,长期饮用恐有依赖性,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建议患者最好的方式还是每天至少饮用2000CC的水,以帮助尿酸排泄。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