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自残不愿当兵 大陆青年怎么了?

发表:2017-02-16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中共军报近日发文,指中国青年用扎耳眼、纹身等方式,逃避服兵役,中共军队面临“征兵难”问题。

2月8日,四川省多个部门联合颁发《兵役登记实施办法》,对符合兵役登记条件却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行为出台明确惩治措施。

2月15日,中共军报发文《拒绝和逃避兵役者应受惩戒》,指中国有些青年,想方设法逃避兵役义务,比如,扎耳眼,文身,装作听不见、看不清、站不直,等等。

文章同时承认,“一个国家,青年参军热情是否高涨、军人权益是否得到有效保障、兵员征集系统是否高效完备,直接决定着军事力量的强弱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而在中国,青年拒服兵役案例逐年增多,并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中西部扩散。

1月25日,中共军报曾报道,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区都曾发生过青年以绝食等办法拒绝服完兵役的现象,而且屡禁不止。山西省2016年有21人拒服兵役。

港媒杂志亦曾披露,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的2名尚在训练期间的新兵“采取极端行为相要挟”,达到拒绝服役的目的;西部战区向中央军委汇报说“两人受网络影响极深”,难以适应没有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的军队生活。

一篇题为“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服兵役甚至自残逃避兵役”的文章写道,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军队太腐败,这样的部队不能保家卫国,让官二代富二代去当兵吧。

福建福州民主维权人士游明磊亦曾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目前很多年轻人不愿当兵,因为在八九以后,“越来越多人看到军人不是国家人民的军人,而是共产党的军人,他们不是保护老百姓的,是为了保护共产党利益的。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当兵,除了一些农村的年轻人,为了摆脱贫困状况,可能愿意去当兵。”

而中共出台的各种强制兵役登记措施,都是在剥夺人权,以维护政权的稳定。“说白了,一方面就是要控制年轻人,如果不控制好,也许会有类似八九这样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