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无脑的代表作”《长城》美国首映 恶评如潮(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2-20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多无脑的代表作”《长城》美国首映恶评如潮
(长城海报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2月17日,由张艺谋执导的新片《长城》在美国3326家影院上映,首映日票房590万美元,排名当日美国上映影片第3名。然而,电影的口碑却与票房正好相反,有北美影评人直言,《长城》是“钱多无脑的代表作!”

《法广》报道称,《长城》在美国首映之后,在流量大、人气旺的全球知名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其新鲜度仅为36%。82位观众中,56位给了差评。而影评人的评价则更低,26人中4人给出正面评价,新鲜度只有15%。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显示,在全球知名纸媒精英影评人聚合的Metacritic网站上,38条影评的加权平均分也只有42分。

“钱多无脑的代表作”《长城》美国首映恶评如潮
(metacritic截图)

这部影片披着好莱坞的华丽外衣,却没有讲出具有东方哲理和韵味的故事。张艺谋在美国宣传《长城》时曾说:这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意思是好看没营养的商业电影。但美国的影评,连“好看”的评价也没有给他。

全球知名电影杂志《帝国》一针见血的说:“用了太多CGI特效制作出来的怪兽,老套的剧情、故事僵化的剧本以及演员僵硬的演出,让人很失望,这就是个灾难。

《好莱坞报道》称:“角色没有价值,叙述平淡,在一段时间后,视效和声效都变得非常夸张。”

《纽约时报》评:“《长城》里混杂了蹩脚的台词和浪漫元素。”

“钱多无脑的代表作”《长城》美国首映恶评如潮
(纽时截图)

《电影国度》说:“今年我们看到糟糕的电影不止《长城》这一部,但没有一部比这部更需要冷嘲热讽一下。”

此外,烧钱和顶尖特效造出的“怪兽”饕餮也成为槽点。《洛杉矶时报》评:“难得有一部钱多无脑的代表作,说的就是《长城》。”

《华尔街日报》说:“电脑随机生成的怪物,让这部电影重复又让人觉得麻木,既无法触动,也不能吓到或是感动到我们。”

《旧金山纪事报》说:“叙事很蠢,怪物也很蠢,还蠢得不可爱,蠢得很无聊。”

著名电影网站《Indiewire》则以“以任何文化标准来衡量都是烂片”评价《长城》,同时还指出:“如果未来电影是中美合拍,那《长城》的出现则是个不好的预兆。”

《长城》不仅在美国遭恶评,就连豆瓣电影、时光网的评分也都是刚过及格线。目前,豆瓣网上,《长城》的评分是5.0的超低分。

“钱多无脑的代表作”《长城》美国首映恶评如潮
(豆瓣截图)

内地著名影评人“毒舌电影”早前在微博以“张艺谋已死”为题表明对电影失望,“毒舌电影”说《长城》“坐拥如此充裕的资本、豪华的明星、顶尖的技术,竟然整合出如此平庸的流水线作品”,更斥《长城》“亵渎电影”。

去年12月28日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曾以官方姿态痛斥这种批评《长城》的情况“严重破坏了中国电影的生态环境”,不过,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反而让外界更加认定《长城》已经烂到要靠政府出来“和谐”。

官方的“严厉批评”也大陆观众更加火大,之后的短短数小时内,多达1万6千人涌入豆瓣论坛开骂,让《长城》的评分从5.3分直降到4.9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