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董建华称“中央”不会任命曾俊华(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7-02-2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董建华称“中央”不会任命曾俊华
董建华(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为了支持林郑月娥出任香港下一届特首,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声称“中央”只支持林郑月娥一人,张晓明为首的中联办为其参选拉票造势。前香港特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被媒体披露称,“中央”不会任命曾俊华出任香港特首。

据香港《信报》2月22日报导,在团结香港基金会议上,基金主席董建华明确表示,如果曾俊华赢得香港特首选举,“中央”也不会任命,所以他才会邀请林郑月娥参选香港特首。

2月21日,在会见中共香港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代表时,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重申林郑月娥得到“中央”信任,并不点名批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更改先前发表的政纲,立场不坚定,没有担当。

法广2月22日称,这是中共官员和香港亲共建制派人士目前发出的最明确的信息。报导引述香港媒体消息称,张德江在深圳会见香港一些建制派人士,强调“中央”只支持林郑月娥一人。

《信报》2月23日刊发评论文章称,中国国家和政党必须分开。中共宪法中已经明确规定:政党不领导国家,即中共不领导国家。

文章称,张晓明等人声称“中央”只支持林郑月娥,而不支持曾俊华,如同打压曾俊华,并使曾俊华脱离建制派而转向民主派。最终导致林郑月娥支持率低至20%,以此如何领导香港施政?支持林郑月娥只会起反效果。

香港《成报》2月21日晚发表紧急声明称,自从2016年8月底开始刊登署名“汉江泄”评论“祸港四人帮”系列文章后,该报持续不断遭到大量电话、信件、电邮等滋扰,近日甚至有人以极端方式攻击报社,威胁报社员工人身安全。有理由相信这些严重恐吓事件的主要原因就是该报刊登内容触及到个别人士的利益,试图胁迫该报停止刊登评论文章,并意在操纵香港特首选举结果。

《成报》1月26日头版继续刊发社评文章抨击张德江和中联办。文章称,张德江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野心,独断专行,搞“独立王国”,自行“钦点”林郑月娥为下届香港特首。张德江和张晓明等为保护团伙利益和谋求权力,不断进行搅局,为习近平制造难题,现今又深度介入香港特首选举,幕后操盘为林郑月娥造势及拉选票。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为配合张德江的诡计,近期中联办官员和社团人士不断致电香港建制派选委进行游说,甚至扬言“不挺林郑就是反中央”,“以后难立足香港政圈”及“进入内地发展”。

文章称,习近平已经通过不同渠道获知香港建制派的不满,正进行调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