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发动对金正男VX攻击?英媒揭朝鲜5大秘密机构(图)

发表:2017-02-26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能发动对金正男VX攻击?英媒揭朝鲜5大秘密机构
朝鲜护卫司令部司令官尹正麟(左)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6日讯】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遇VX神经毒剂攻击身亡,震动国际舆论,也令这次暗杀幕后的组织者,成为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日前,英媒BBC刊文分析是谁组织了这次谋杀,并披露了朝鲜不为人知的5大秘密机构都有能力发起这样国家级别的化武攻击。

马来西亚警方近日公开证实,金正男遭VX神经毒剂杀害。关注此案的大多数的专家都认为,谋杀现场出现VX神经毒剂这样的化学武器,意味着该事件很可能与国家级别的行为存在某种联系,而极少有个人或民间团体具备这样的能力。-

虽然朝鲜方面断然否认与金正男的死有牵连,但马国官方明确表示,用于攻击的VX毒剂几乎不可能在大马生产,而很有可能是从“另一个国家”微量带到吉隆坡的。

日前,英媒BCC刊文对此进行分析,披露朝鲜哪些机构可能具备这样的能力。文章引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学者马登分析称,在朝鲜,有至少5个机构有能力指挥和策划这样的攻击,并且为攻击提供人力和毒剂资源。

1.“护卫司令部”

“护卫司令部”是朝鲜最核心的安全保卫机构,其任务是保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家人,保卫朝鲜当局的核心领导成员。

护卫司令部大约有10万人,其成员来自于同朝鲜精英层家庭有关的被认为是政治上可靠的家庭。该机构同时也是朝鲜内部唯一能够同其他武装部队以及安全机构直接取得联系的安全机构,以利于其执行自己的任务。而最为重要的是,护卫司令部掌握着一个化学武器库。

2.“国家安全部”

“国家安全部”充当朝鲜政治警察的角色,其任务是确保朝鲜民众对政权效忠,并抵御外国影响。

国家安全部还承担着反谍报任务,确保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朝鲜人不会叛逃,不会同外国情报机构接触。

3.“侦察总局”

“侦察总局”是朝鲜最主要的军事和对外情报机构,负责收集和分析主要针对韩国和日本的情报。侦察总局建于2009年至2010年间,朝鲜情报系统在那个时间得到了加强。在这个过程中,侦察总局吸收了先前在国外发动暴力恐怖攻击的部门,这些恐怖攻击包括1987年大韩航空爆炸案和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未遂案,等等。

侦察总局还吸收了朝鲜此前负责雇用和训练外国公民协助在海外执行特殊行动和收集情报的机构,这一点似乎对分析金正男遇刺案显得更为重要。

4.“三楼”

“三楼”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很古怪的名字,但这的确是朝鲜一个政府网络的名称,负责为朝鲜最高领导人收集情报,实施授权监听,购买物品,经营合法的和非法的生意,等等。

三楼的成员可能属于朝鲜其他政府部门和安全部门,但是他们都必须听命于最高领导人办公室,三楼成员也被部署在世界上的各个国家。

三楼这个名称来自于这个机构在1970年代的最初工作地点,也就是朝鲜劳动党在平壤总部办公大楼的第三层。

有人认为,金正男曾为他父亲领导下的三楼组织工作过。而此次马来西亚公布金正男遇刺案的嫌犯名单中的李财男(Ri Jae Nam),就是“三楼”的成员。他在金正男遇刺当日出现在吉隆坡机场,现在已逃离马来西亚。

5.“第二经济委员会”

“第二经济委员会”负责所有常规武器,军事装备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生产和制造。

文章最后说,上述不同的机构都有可能参与了刺杀金正男的行动,但其中“护卫司令部”可能是唯一能够从侦察总局调用人员,并向国外发送VX毒剂的机构。

此外,护卫司令部直接听命于金正恩及其最紧密的助手,所以能够保密行事。该机构也能够通过自己的渠道以及外部情报网络获取情报。

文章说,这是能够发起这样一次国际性攻击的两个最重要因素。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