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北京继续关店 中国大卖场看衰(图)

发表:2017-03-0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沃尔玛北京继续关店中国大卖场看衰
沃尔玛望京店卖场内部分货架已经缺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日讯】随着中国大陆房租疯涨、电商兴盛,有陆媒预测,中国大卖场“关店潮”2017年或将继续推进。位于北京的沃尔玛望京店日前被曝即将关店,业内人士指出,此番沃尔玛关店或对应着沃尔玛业绩的下滑,以及中国大卖场继续走下坡路。

据陆媒报道,有网友27日爆料称,北京的沃尔玛望京店因物业纠纷即将撤离。据店内工作人员透露,关店的原因是租金过高,导致物业纠纷并关停门店。业内人士指出,商家衡量门店发展的指标是相对的盈利能力而非绝对的租金数据,此番沃尔玛关店,反映了沃尔玛业绩下滑。

沃尔玛望京店一位工作人员回复消费者的问询时说,“就这些东西了”。目前,该超市内已有大量货架处于空置或只有少量商品的状态,酱货、面点区域几近全空,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的商品不会补货,超市这两天就要关门了”。

但对关店一说,沃尔玛对外媒体关系部的李小佳却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撤离的通知,现在超市还是处于正常运营状态的,关于进货的问题我们不能透露更多的消息,而撤店的市场传言我们不予置评。”

尽管该沃尔玛门店关停的消息目前尚不能确认,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沃尔玛在大郊亭桥附近的一家店已因物业纠纷关停。按照沃尔玛去年初公布的战略调整计划,一段时期内可能还将有沃尔玛关店的消息。

去年初,沃尔玛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269家店铺,其中海外市场115家。而根据去年的公开资料,中国在沃尔玛的版图中为全球第四大业务区。

不过,在之前沃尔玛对2015年业绩下滑的总结中,提到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业绩下滑是关店的首要原因。据沃尔玛财报数据,截至去年1月底,年度营业收入下滑0.7%,净利润同比下降7.2%。

去年,沃尔玛在中国就关停了山东和安徽的多家店铺。而就最近披露的业绩情况来看,沃尔玛去年的调整成效还没有明显的数据表现。

中国零售业在过去的两三年内一直呈现“大衰小盛”状态,大卖场衰退,而便利店、水果超市、生活小百货等生长势头迅猛。

业内人士表示,大卖场的优势已逐渐暗淡,而便利的社区商业则获得较好的发展,类似生鲜店、粮店等小的专业店,因为针对性强而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