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中国退休金又吃美国福利 首爆华人被查

发表:2017-03-0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日讯】前段时间,不少正常纳税的美国华人,在网上对那些“拿着中国退休金又在美国吃福利”的不公平现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而日前首次传出有吃美国福利的华人因为拿中国的退休金,没有依法进行申报,而被美国政府盯上了。事主因此“心惊胆战”来到纽约联成公所求助。

2月25日,一对退休夫妇来到纽约联成公所求助称,社会安全局要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中国领取退休金的证明,否则将取消他在美国领SSI的资格。

所谓SSI,是指美国向年满或超过65岁、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和资产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一般个人的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有可能领取SSI。

SSI计划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但是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并非由社会安全税支付,而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到联成公所求助的退休男士说,他已经入了籍,是美国公民,在大陆每个月有4,000多人民币的退休金,但在美国每个月又拿700美元的SSI。

他表示,前段时间他在办理SSI福利的续期手续时,官员通过电话调查流程,确定他是否有资格继续享受SSI福利时,发现他有中国退休金的收入,当即勒令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同时提交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户口证明给官员,包括已取消的户口资料都要呈交。

该男士不但有中国退休金,国内还有房产,因此他心惊胆战,请教赵文笙顾问“如何是好”。

他问赵顾问能否把国内的退休金“写小一些”?还担心国内有房产,会不会被查到?“不收租”是否可以过关?……

赵文笙说,他不是美国官员,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美国与大陆是否有合作,总之,隐瞒就是骗福利了,“风险自担”。

当日还有一名40多岁的妇女到联成求助,问的也是“国内退休金”的问题,该女子说,她也是国内退休金、美国福利两头吃,如今见势头不妙,川普(特朗普)政府要严打福利欺诈,她只能二选一,想请教赵顾问“我要这边福利,还是那边福利好”。赵顾问回答“无可奉告”。

送走客人,赵顾问感叹,“很多人在美国没有打过一天工、交过一天税,领取的SSI比一些纳税10年的公民所能获得的养老金还高,‘吃政府’成常态,国家财政怎么能不被亏空?守法移民怎么能服气?”

如果不隐瞒国内收入、财产,有多少华人可以真正够资格领SSI?

赵文笙表示:“没有给国家贡献过一块钱”,却藉‘扮穷’占全体纳税人便宜,既不公平、也不合理,“现在出事了,叫我怎么帮?”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