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金戴银的习俗(图)

发表:2017-03-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金戴银的习俗
富贵金银。(网络图片)

古人说:身戴银,健康富贵会相伴。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银有安五脏、安心神、止惊悸、除邪气等保健功效。也就是说,而古人佩戴金银首饰不仅仅是为了漂亮,而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习俗和智慧。

穿金

其一,传统文化中,黄色被认为是贵气的颜色,戴金饰是高贵、大方的象征,有富足、美满之意。在穿着搭配方面,人们认为金是富贵人家的首选饰物。

其二,由于黄金的形成过程非常漫长,包含很多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会抑制人体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以及自由基,减少有害物质的侵袭,特别是对女性来说,能延缓衰老的进程。佩戴黄金饰品除了对身体有益之外,在民间还有这样的说法,那就是佩戴黄金饰品能驱邪。

其三,带金子的好处体现为有利于伤口愈合,这主要是针对耳饰,人们认为金银养耳洞。穿耳洞的朋友都喜欢买黄金和白银饰品去佩戴,为什么呢?非常简单,因为黄金和白银他们是惰性金属,不会使耳洞发炎。

戴银

现代医学认为:银能杀菌消炎,排毒养生,延年益寿,长期使用,可以起到加速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女性戴银手镯很漂亮,而且对身体也有好处。纯银有一个有趣的特点,银饰的抗氧化性和光泽的持久性跟个人的体质有关,体质好的人会越戴越亮。

银中含有银离子,银离子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而如果体质较弱体内毒素较多的话,纯银饰品可能很快就会发黑。所以经常佩戴纯银饰品,可以有助体内毒素排出。另外银的热传导性在所有的金属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发血管的热量,这种鲜明的热传导性能迅速降低血脉的热量,预防各种疾病有卓越的疗效。

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佩戴银饰不仅可以中和人体内的有毒物质,还可以加速创伤愈合,防治感染。

并有净化水质和防腐保鲜的作用。蒙古牧民喜欢用银器盛放鲜牛奶.现代科学证明银器盛鲜奶,确有科学根据,因为溶入的极微量银离子,可杀死牛奶中的细菌,防止牛奶变质;用银器盛放牛奶,可补充人体必需的银元素。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