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原书记李嘉被双开 与令计划关系密切(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09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海原书记李嘉被双开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3月8日,广东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前书记李嘉被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8日,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此前有报导称,李嘉同令计划关系密切,曾为谷丽萍的基金会项目投入超过千万元,因此进入令计划的重用名单。

中共珠海原书记李嘉被“双开”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8日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前书记李嘉因严重违纪,经中央批准日前被立案审查,同时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犯罪线索及所涉款物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6年3月23日晚上10点,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嘉也是继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之后的广东第四只落马“大老虎”。

据港媒《动向》2016年4月号报导,3月23日下午,李嘉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后,中纪委常委在4名特警陪同下宣布对李实行“双规”调查。报导还称,李嘉当时先故作镇定说:“我犯了什么大问题,我不怕审查的,最多是生活作风太开放。”

据报,自2004年8月至2016年2月,李嘉被举报在组织上、职务权利上、经济上、生活作风上违纪违法信件超过四百件。自2011年到2016年初,李嘉被25名女子举报其玩弄、欺骗女性,生活腐化糜烂透顶等。

港媒报导说,在梅州、珠海任市委任职时期,李嘉利用职权批出或下令给亲属、官场亲属承包工程82项,资金总额433亿7000多万元。

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了关于李嘉的举报材料,主要指向其在梅州任上的“违纪违法”行为。

报导称,李嘉与已落马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均有不同程度交集。李嘉曾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与时任广东省委书记万庆良曾共事3年。

广东官场一直流传着有关“万氏饭局”的说法。据说,万庆良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期间,经常邀约与自己关系不错的官员赴高档会所聚餐。万庆良在被调查的前几天,“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而李嘉也是“万氏饭局”的常客。有几次万庆良还带着一帮朋友,到李嘉主政的珠海把酒言欢。

李嘉为令计划妻子基金会项目投资

大陆《法制晚报》曾报导指,2011年年底,李嘉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基金会项目投入超过千万元,这对于梅州这个并不发达的地级市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李嘉同令计划关系密切,甚至进入令计划未来十年的重用名单,其被调查只是迟早之事。

另据《梅州日报》2011年11月30日报导,在中共人大会议召开期间,市委书记李嘉、市长朱泽君在北京考察了YBC的运作,决定筹备梅州青年创业促进会。在当天的“梅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暨YBC梅州创业办公室”揭牌仪式上,李嘉、朱泽君同时出席,为“梅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揭牌。

梅州市委、市政府资助1,00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在梅州青年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上,大百汇集团捐资300万元,宝丽华集团、超华集团分别捐资100万元作为基金支持青年创业。梅州是广东省首个引入YBC项目的地级市。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1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北京成立,令计划之妻谷丽萍为YBC创始人和首任总干事。2010年11月,谷丽萍还发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的核心公益项目就是YBC。

2013年年初,谷丽萍正式辞去瀛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和YBC总干事。2014年12月2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