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战口粮日德看到流口水 1年喝10亿瓶可乐(组图)

发表:2017-03-13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期间,美军的伙食和物资在全球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1936年,根据军需生存部门和发展实验室长达5年的研究,美国陆军部将单兵口粮细分为4种。

點擊查看大圖

A口粮:新鲜食物,所有军用口粮中最少见的,也最宝贵。

B口粮:罐装食物,主要为仍需加工的半成品。

C口粮:罐装食物,即时可吃。

D口粮:浓缩巧克力

點擊查看大圖

美国官兵每人都配备几套卡其布军服和呢料军服就能看出,当时的美国战时物资有多充足,更何况食物的多样。在食品方面,最具特色的是花样翻新的各式罐头。

點擊查看大圖

1937年,美国的霍梅尔食品公司首次生产了“罐头午餐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斯帕姆罐头午餐肉成了二战盟军食品中的主要蛋白质来源。美军食谱,中午和晚上,有罐头食品炖梅干,在废罐头上加热的肉末杂菜,肉大部分是斯帕姆午餐肉。

點擊查看大圖

还有种美国的战斗口粮在当时非常盛名——巧克力糖,这是种高热量的高级食物深受美军喜爱,他们也把这种口粮当是鼓舞士气的工具,别名叫荷西巧克力。在物资极其匮乏战争中风行全球,是最受欢迎的食品,也成了美国文化的象征。在电视剧“兄弟连”里就有一个镜头,E连的韦伯斯特把巧克力送给了一个从未品尝过巧克力的荷兰孩子。

巧克力、可口可乐口香糖和野战饭盒,曾是二战中美国官兵随身不离的几件受用物。自诩“二线球队”的美国,直至1944年才大规模参战,400万出境军人,一年里竟然喝掉10亿瓶可乐。那些被战祸搞成破落户的西欧人,看着羡慕不已。这种野战饭盒,不仅有涂好黄油的面包片、午餐肉、沙拉作料,还夹有两支“骆驼”牌香烟和3根火柴,饭后还可抽上几口。

點擊查看大圖

而在日本,日军要时刻应付艰苦的作战,所以他们被训练为不在乎饮食的好坏。古代日本武士往往吃1个饭团就当做一餐饭,都必须自己携带粮食作战。粮食一般由仆人携带,口粮量从维持一周作战到一个月作战不等。后来国家开始建立正规的军队,军事供给制度也开始转变。武士作战开始不需要自备粮食,粮食全部由大名供应。这样有助于提高军队战斗力和补给水平,不至于这个武士还有1个月口粮,而那个武士口粮只有3天了。而口粮也非常简单,就是稻米,调味的味增和盐。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二战时德军的基本配赋量:饼干250克、罐头肉200克、罐头蔬菜150克、咖啡25克、盐25克,野战配赋量:面包750克、肉375克、蔬菜250克、咖啡25克、茶3克、糖20克、盐25克。

二战期间不管是日本还是德国,可能英国都十分羡慕美国的战斗伙食和各种配套食物,在诺曼底登陆后期间德军俘虏了美军之后,美军在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战斗口粮时,旁边的德军羡慕不已,就算在当时德国这么强大的国家,士兵也还是没有美国大兵吃的好,常年战争甚至都没见过这么好的口粮了。美国二战时的口粮便于运输、利于存放,节省了大兵在战场上的烹饪时间,提升战斗效率。先不管口粮味道好坏,大兵们绝对是不会饿肚子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