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公开信揭原北大校长与李友部分内幕(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7-03-14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文贵公开信揭原北大校长与李友部分内幕
郭文贵、王恩哥(右二)、李友(右一)和余丽合影。(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郭文贵不但两次接受海外媒体直播采访揭露中共高官黑幕,而且还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声。13日,他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给原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要求回复10亿元捐款资助燕京学堂等3个项目事宜。王恩哥正是郭文贵在推特曝光的合影照片被马赛克的高官领导。

美东时间3月13日上午11时44分,郭文贵在个人推特发表一封致原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的公开信。

在公开信中,郭文贵先点名出卖他和王恩哥、李友、余丽飞往九寨沟途中合影的人,此人正是原北大方正CEO李友。随后解释了他与王恩哥、李友合影照片被马赛克曝光的原因,并说明通过这两年的事情发展,他没有出卖王恩哥。

郭文贵称,在他与李友事件开始时,王恩哥是袖手旁观,“对事态发展置若罔闻”,最后对李友暗施援手,“导致事态灾难性的升级。”此事件导致他的家人、员工被抓和遭受迫害。

郭文贵说,当初只是认为这是商业纠纷,他没有与北大为敌的想法,也没有想和王恩哥反目。他的底线是在原则上避免与减少对北大名誉的伤害。如今,通过他的揭发,李友的罪行已经被一一查实。

但因涉及与李友有关的北大等各方利益团体,且李友向专案组和老股东承诺给予巨大利益的情况下,最终上演了一出李友“5罪并判4年”的中国司法界天大丑闻。而王恩哥不仅动用全部资源全力帮助李友和其背后的政治局股东,还不择手段对付他郭文贵。事件导致上千亿国有资产被人为丢失却没有追回,影子银行和虚假票据造成的数千亿巨大损失也没有解决,而且所有事情都在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对此,郭文贵在公开信中要求王恩哥说明有关他有条件捐赠北京大学10亿元资助燕京学堂等3个定点项目情况。在没有落实项目和兑现承诺的前提下,根据中共捐赠法,他要求北京大学无条件归还10亿元捐款和超过4亿元利息。

郭文贵称,北京大学动用中共国家专案组力量对10亿元捐款进行掩盖回避,并恐吓郭文贵公司放弃追讨。现在他要求王恩哥和现任北京大学领导承担责任,还原事情真相。

如果王恩哥与现任北京大学书记、校长不做出回应,郭文贵将公开揭露10亿捐款内幕。

2月15日,郭文贵曾在个人推特贴文称:“打马赛克的人是北大校领导。”并声称自己之前从未说过这名被“马赛克”的领导是何人,有人有意误导说是王岐山,目的是想挑拨和利用王岐山对付他。郭文贵称,正是这名股东书记和傅政华等人“共同实施了,掩盖,串通,嫁祸的一糸列的犯罪,共同发财升官,共享手中黑材料”,对李友等人法外施恩。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恩哥,1957年01月出生,籍贯上海,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英国物理学会会士(IOP Fellow)。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自2009年开始在北京大学任职,2013年3月至2015年2月担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校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