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水果?5种水果对糖尿病患者有益(组图)

发表:2017-03-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敢吃水果?5种水果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多吃苹果中有助于维持胰岛素,调节人体血糖水平。(图片来源:看中国)

买完水果,在楼道里偶遇张大妈,寒暄几句之后,她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买的橘子和猕猴桃,然后说了句“年轻真好”。

后来得知,张大妈从患了糖尿病之后,已经很久没吃水果了,她说她年轻时候最喜欢吃水果,自从得了糖尿病,任何甜的东西家里人都不让吃了,一直很失落。

水果营养丰富而且很好吃,得了糖尿病真的不能吃吗?

有人称糖尿病是现代文明病,导致糖尿病的因素很复杂,除了基因的易感性,肥胖、吸烟、情绪压力等多种因素都可能诱发糖尿病。

糖友之所以尿中含糖,并不只是因为糖吃多了,而是因为身体胰岛素代谢出现问题,无法利用吃下去的糖。

水果虽然含糖量高,但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有益于糖尿病患者。水果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不需要胰岛素参加,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已获得控制后可适量吃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尔/升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毫摩尔/升以下,可以在两餐之间适当地吃一些水果,当然,也不要过量。这5种水果糖尿病人吃了尤其好,赶快记下来!

1、苹果:清除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

苹果是大家平时最常吃的水果,含有的铬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预防老年糖尿病。

苹果中的维生素C可维持胰岛素的功能,调节人体血糖水平。苹果还含有丰富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降低血压。此外,苹果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够清除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

2、橘子:预防糖尿病患者发生视网膜出血

橘子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橘子中的维生素C可维持胰岛素的功能,促进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

橘子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延缓血糖上升速度。预防毛细血管渗血,橘子的丝络中含有维生素P,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密度和弹性。

3、樱桃:健脑益智,吃了也不会升高血糖

樱桃富含的花青素,能够促进胰岛素的生成,增加人体内胰岛素的含量,有效地降低血糖。此外,樱桃是低热量、低糖的水果,食用后不会快速升高血糖。

樱桃所含的维生素C,可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患动脉硬化的机率;樱桃所含的铁,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4、草莓:润肠通便,预防糖尿病病变

草莓的热量较低,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延长食物在肠内的停留时间,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不会引起血糖的剧烈波动。

草莓中的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可防治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病变。草莓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病症。

5、猕猴桃(奇异果):降低血糖,对糖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猕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类物质,对糖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以促进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血糖。

吃猕猴桃还可以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猕猴桃富含抗氧化剂叶黄素,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