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偷?北京公厕怒装“人脸辨识”(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2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爱偷?北京公厕怒装“人脸辨识”
乱取公共厕所免费卫生纸大陆时有发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意丢垃圾、吐痰、大声喧哗,大陆民众不文明行为世界“出名”,现在又多出一项“乱取公共厕所免费纸”,为防浪费厕纸,北京天坛公园出怪招,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民众取纸需要“刷脸”。

大陆媒体报导,现在许多民众欠缺公德心,经常将公厕手纸偷取回家自用。最典型案例是,北京天坛公园公厕自2007年推出免费厕纸服务后,经常出现过量取厕纸问题。

真爱偷?北京公厕怒装“人脸辨识”
乱取公共厕所免费卫生纸大陆时有发生(网络图片)

公厕管理员透露,天坛公园流量最多的厕所,每天需要补充30余卷厕纸,平均半小时要更换一次,其中大部分是被人偷拿回家私用。

清洁人员也描述,他曾见一位60多岁老人,每天提包上午、下午分两次带走厕纸,更有两位老妇,一口气把新换卷纸全部偷走。

对于这些不文明举动,公园管理人员也尝试劝导,但劝导过程不但不顺,有时甚至还会爆发口角。

为杜绝这种行为不断发生,公园18日安装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分别设置于园内南、西及北门男女公厕,纪录人脸以限制每人取纸量。

目前机器设计是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能取一次纸,每次提供60厘米到70厘米的厕纸。

真爱偷?北京公厕怒装“人脸辨识”

真爱偷?北京公厕怒装“人脸辨识”
北京天坛公园安装“人脸识别厕纸机”(网络图片)

公园管理人表述,装设“人脸识别厕纸机”后,厕纸用量明显下降,但亦有多位市民反应,机器给纸速度颇慢,有时无法识别出纸,特别是人流多时,市民会大排长龙,目前有两台机器已经被弄坏。

礼仪之邦今何在?专家学着分析真实中国

“很多人都在说,中国人素质差。我常常为此感到心中痛楚。”网络作家鸿明曾撰文〈从“礼仪之邦”到“中国人素质差”〉说,中华古国曾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周公制礼作乐,后经孔子等人提倡和完善,礼乐成为儒家文化核心。

“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被称作‘礼仪之邦’,是周围各民族的典范,自古以来,多少民族专门到中国来学礼。”

但自中共1949年建造后,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理念彻底破坏,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指出,共产党信仰无神论,它在制定法律时,可以为所欲为,破坏所有传统规则。

也因此,现今生活在大陆的民众传统思想与行为,被共产党彻底推翻。中国政论家陈破空也曾指出,“专制制度本身是一个粗鄙的力量,他的特质就是用粗鄙的力量,压制文明的力量,叫人不要有人性,而且对所有举止端庄、行礼如仪,都叫‘资产阶级情调’,这种杀伤力是非常猛烈的。”

这个恶性循环要如何打破?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专栏作家、时政评论家曹长青认为,在制度、文化、人三方面,首先要改变中共制度。 “改变制度为前提,然后改变文化、改变人,中国人还是有希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