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入侵美国军事科技 川普政府加紧提防(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4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资入侵美国军事科技川普政府加紧提防
中资入侵美国军事科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波士顿人工智能初创公司Neurala曾帮助美国空军增强军用机器人感知力,近来Neurala需要资金发展技术找到中国,在中国找到了一家投资公司从而获得一笔未披露数额的投资。这对于美国而言绝对需要警惕。

在具有潜在军事应用的尖端技术领域,中国企业已经成为美国初创公司的重要投资者。而美国的初创公司中有些制造航天器火箭发动机、自主海军船舶传感器,有些制造可以给战斗机驾驶舱印刷柔性萤幕的设备。这些中国投资者中有很多都隶属于国企,或者是和中国领导人有联系。

这些交易引起美国的警惕。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本周制作白皮书,呼吁川普(特朗普)政府保护敏感科技领域的潜在关键技术,警惕中资企业用投资偷换技术。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研究员刘易斯(James Lewis)表示:“你的军事竞争对手成为了你最有创新力的市场上的玩家,你要拿它怎么办?”

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委讬制作的一份新白皮书声称,中国正在鼓励那些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企业,把资金投入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美国初创公司,以推动中国的军事能力和经济发展。

据悉,这本白皮书本周分发到了川普政府的高级别官员手中,白皮书中指出,美国政府本来应该保护这些潜在的关键技术,但目前的控制力度还不够。

在美国国内融资困难的情况下,Neurala的首席执行官弗塞斯(Max Versace)说,中国投资者更愿意冒风险,而且也很愿意快速达成交易。

为Neurala提供投资的是中国“海银资本”,它的大股东是中国国有企业光大集团的子公司。除了投资Neurala外,该公司还在2015年投资商业太空游公司(XCOR Aerospace),后者制造太空飞船和引擎,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有合作。

中方投资人的背景已引起美方密切关注。防务集团(Defense Group)在2016年年底向国会提交报告,认为Neurala获得的这笔(中国)投资,可能会导致中方取得该公司的基础技术。而且这笔交易可能产生足够大的不确定性,让美国官员开始避开钮瓦拉的研发技术,浪费掉那些已经投入到该公司的美国资金。

尽管弗塞斯表示,公司会千方百计确保中国投资者无法获得它的源代码或其它重要技术信息,但海银资本创始人王煜全的发言却让人怀疑他的投资企图。王煜全曾对陆媒表示,海银资本的部分目标是打造中国的工业能力,“我们争取把研发的一部分搬到中国来,避免中国只是负责低端的生产环节”。

中国的这些交易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投资者可以向初创公司施加压力,以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做出可能会曝露知识产权的授权或招聘决定。他们还可以深入了解技术是如何开发的,可以使用初创公司的办公室或计算机。

介于中美经济关系,川普政府官员和立法者正在提出一系列涵盖面广泛的问题。虽然报告是在川普总统上任之前委讬制作的,但一些共和党人已经开始呼吁对外国收购案进行更加严格的管制,他们要求向审查外国收购美国公司状况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授予更大的权限。

同时为应对没有发掘创业公司创新项目而产生的问题,五角大楼已成立国防创新实验小组(Defense Innovation Unit Experimental),将投资引入有前景的美国国内创新公司。以防美国的军事技术被窃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