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动机不明 警方连夜2次大搜捕(图)

发表:2017-03-25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恐袭动机不明警方连夜2次大搜捕
2017年3月24日,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局代理副专员兼反恐怖主义负责人马克・罗列(Mark Rowley)在伦敦市中心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合众国际社(UPI)3月24日报道,伦敦大都会警察局(London's Metropolitan Police)本周五表示,警方在周四深夜就英国议会恐袭事件连夜进行了两轮重大逮捕行动。这次恐袭有四名受害者和凶手死亡。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代理副专员马克·罗列(Mark Rowley)在本周五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凶嫌的出生年龄,警方确定了这起西敏(Westminster)攻击案的攻击者真名为阿德里安·罗素·阿高(Adrian Russell Ajao)。

罗列说,共有十人被逮捕,其中一名女子已经被保释。当局进行了至少21次搜查,查获了超过2700件物品,其中包括“大量的计算机数据”。

警方调查行凶动机

罗列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位于英国伦敦北部的官方地区时表示:“为了继续进行调查和不断进行的秘密行动,我们在隔夜进行了另外两次重大逮捕行动,一次是在米德兰兹省西部(West Midlands),另一次是在西北部的地区。”

罗列还确定了因伤住院的第四名受害者、75岁来自伦敦南部Streatham的Leslie Rhodes已经死亡。

罗列说,有两名处于危重情况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一名的伤势会危及生命,另有两名受伤的警察。他补充说,共有至少五十人受伤,三十一人需要住院治疗。

罗列说,尽管没有进一步的威胁证据,但调查人员的重点是搞清攻击者的动机、准备情况以及他是否有联系人。具体来说,如果袭击这是单独行动,其是否受到了恐怖主义宣传的蛊惑,或者如果他是被蛊惑的,是否有支持或指导他的其他人。

罗列说:“在这一点上,我想特意向公众发出呼吁,我们仍然热衷于听到任何来自了解52岁的哈立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化名)人士的报告,来了解他的同事们是谁,并且可以提供他最近访问地方的信息。”

罗列补充说,自从攻击事件发生以来,巡逻伦敦的武装人员几乎翻了一番。

嫌犯未曾被判犯有恐怖罪行

调查人员说,在这次被“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声称负责的袭击事件中,被当场击毙的马苏德本周三驾车在西敏大桥(Westminster Bridge)上冲撞行人,随后在英国议会议会门口刺杀一名警察。

这些受害者是48岁的警察罗兹(Rhodes,后来死亡)、43岁的英国公民Aysha Frade以及美国犹他州54岁的Kurt Cochran。

马苏德曾经因暴力罪行而被定罪,包括严重身体伤害和殴打罪,但从未被判犯有恐怖罪行。警方说,他的第一起犯罪在1983年,他最近一次犯罪是在2003年持有一把刀。

这起在本周三发生、被视为恐怖事件的袭击事件是英国自2005年7月7日以来发生的最严重致命事件。2005年7月7日,伦敦市中心的恐怖主义爆炸事件造成了52人死亡,近800人受伤。

罗列说,尽管有这样的尝试,但恐怖分子瞄准伦敦的行动也不会成功。本周四,数百人齐聚一堂,向该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默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