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喜话流年之2017鸡年家居风水(下)(图)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17-04-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前文)

正南

正南有“五黄谦贞星”,属土,是“大灾星”,是下凶星,是“凶煞位”,向屋内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带来天灾人祸、伤亡、意外事故,因此,要额外小心身体,小心因工受伤,小心会有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小心出入,除此之外,还有是非多、麻烦多、情绪波动、有争执,因此应尽量冷静、沉着、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尤其是向大门、客厅、睡房、睡床等位置,影响特别严重。至于疾病方面,以患流感、瘟疫方面较明显,尽量避免到人流多或医院等地方,以免感染疾病,避免因劳累、工作繁忙、休息不足而病倒,要作息有序,注意饮食,要多加运动,保持良好的体格,减少应酬、烟酒,更不宜沉迷酒色,以免伤身,要定期做身体检查,若有身体不适,便要去医治,上了年纪的人、或长期病患者更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西南

西南面有“七赤破军星”,五行属金,是下凶星,是“破财位”,主招小人、破财、健康受损、有意外事故。

“七赤星”是“倒运星”,俗语说所谓“行衰运”,加上五行属金,主有是非、官非、刀光之灾。如果是向大门、睡房、睡床,表示会有因交通事故、工伤、刀伤、贼劫等意外事故而破财、或者令健康受损,所以要小心出入、小心做事,甚至可能有机会要住院、要动手术。如果是向客厅、睡房、睡床,表示会是非多、麻烦多、争执多,甚至犯官非,因而破财,因此不应刚愎自用、自以为是,应尽量保持冷静、沉着、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化干戈为玉帛,尽量避免与人争吵,退一步海阔天空,避免闹上法庭。如果是向办公室、办公桌,表示事业或者生意阻滞多、是非多、麻烦多、争执多,因而带来亏损,可能会有工伤、工业意外,甚至可能需入院、需动手术,因而带来额外的支出,建议凡事忍耐,多包容,要放下自尊,与人为善,多听取同事的意见,集思广益,与同事、生意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避免闹上法庭,化干戈为玉帛,才能取得生意上的突破。

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洗手间,表示要注意健康,会染上因进食、病菌感染、敏感等等的疾病,甚至可能需入院、需动手术,因而在健康上会有额外的开支。如果是向书房、书桌,表示学业、进修、转校、转学系、升学、考试、毕业都有阻滞,亦会加大了开支,健康亦较差、精神亦较疲累,无论如何,身为学生的,只须努力、专心向学,自己照顾好自己,避免沉迷打机,与老师、同学相处要多忍让、体谅、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刚才的情况都归佣人。如果是向杂物房、宠物间、走廊、露台、花园、花圃,我就恭喜你了,“破财位”就不起作用;如果是向宠物间、花园、花圃、盆栽,“破财位”还得到化解,金钱袋袋平安。话虽如此,一个人的财运还需要看个人的“财帛宫”。

正西

正西有“三碧禄存星”,五行属木,是下下凶星,为“三煞位”、“犯太岁位”,指小人多、是非多、争执多、麻烦多,破财损丁,犯官非,健康受损,招惹灾劫、刀光、牢狱之灾,五行属木,凡遇到这类事件都要以真诚的态度随机应变。

“三煞位”向屋内任何一个地方都或多或少会带来以上的灾祸。如果是向大闸、大门、睡房、睡床,表示会有病痛、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工伤、贼劫、破财,所以要额外小心出入、小心身体,可能会入院和动手术。如果是向客厅、睡房、睡床,表示会是非多、麻烦多、争执多,甚至犯官非、闹上法庭,因此要冷静的随机应变,不要固执,不要自以为是,应尽量保持沉着、忍耐,要放下自尊,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化干戈为玉帛,尽量避免引起冲突,退一步海阔天空,避免闹上法庭。如果是向办公室、办公桌,表示事业、生意阻滞多、是非多、麻烦多、争执多,生意会有亏损,又可能会有工伤、工业意外,需入院、需动手术,建议凡事忍耐,多包容,要放下自尊,与人为善,不要固执,多听取同事的意见,集思广益,与同事、生意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避免闹得不愉快,更要避免闹上法庭,要看准时机,随机应变,不急功,才能取得生意上的突破。

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洗手间,表示要多注意健康,加上五行属木,会染上因进食、病菌感染、敏感之类的疾病,可能需入院、需动手术,在医疗费用上会有额外开支。如果是向书房、书桌,表示学业、进修、转校、转学系、升学、考试、毕业都有阻滞,亦会加大了开支,健康亦较差、精神亦较疲累,无论如何,身为学生的,只须努力、专心向学,自己照顾好自己,作息有序,注意健康,避免沉迷打机,与老师、同学相处要多忍让、体谅、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刚才的情况都归佣人。如果是向杂物房、走廊、露台、宠物间、鱼缸、花园、花圃、盆栽,我又恭喜你了,“三煞位”不起作用;如果是向宠物间、鱼缸、花园、花圃、盆栽,“三煞位”还得到化解,平安大吉,不过就苦了家中的宠物、植物,话虽如此,一个人的命数还需要看个人的命理。若凡事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对人容忍,这个“三煞位”必然得到化解,不能起到破坏作用。

西北

西北面有“二黑巨门星”,五行属土,是下凶星,是“病符位”,主疾病。“二黑星”是“病符星”。

“巨门星”指心直口快,带来口舌是非、明争暗斗。“病符位”向屋内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带来病痛、身心健康问题和精神、情绪问题,这个方位的五行属土,所以今年的“病符星”指的是流行病、瘟疫、传染病,其次就是精神病、情绪病,尤其是向大闸、大门、客厅、睡房、睡床、厨房、饭厅、炉灶、办公室、办公桌、书房、书桌。如果是向大闸、大门、睡房、睡床,还要多多注意其他病痛、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工伤、刀伤,所以要小心出入、注意饮食、留意身心状况,有机会入院或者动手术。如果是向客厅、睡房、睡床、办公室、办公桌、书房、书桌,还要多注意口舌是非,麻烦会多、争执会多,容易引发精神、情绪、失眠等问题,因此,除了要注意身心健康、小心出入之外,还应尽量放松心情,不去计算得失,保持冷静、沉着、忍耐,多包容,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化干戈为玉帛,尽量避免与人争吵,要与人为善,忍一时风平浪静,心境自然畅快。

如果是向办公室、办公桌,表示事业、生意是非多、麻烦多、争执多、工作压力大、精神份外劳累,又可能会有工伤、工业意外,需入院、需动手术,建议凡事忍耐,多包容,多体谅同事,与人为善,不要固执,多听取同事的意见,集思广益,与同事、生意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避免闹出不愉快的事件。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洗手间,表示要多注意健康,会染上因进食、病菌感染、敏感的疾病和传染病,需入院、需动手术。如果是向书房、书桌,表示学业、进修、转校、转学系、升学、考试、毕业都有阻滞,要加倍用功,健康亦较差、精神亦较疲累,无论如何,身为学生的,还是要努力、专心向学,自己照顾好自己,作息有序、小心饮食,避免沉迷打机,与老师、同学相处要多忍让、体谅、包容。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刚才的情况都归佣人。

如果是向宠物间、鱼缸、花园、花圃、盆栽,宠物、植物容易染上流行病、瘟疫、传染病、或者是意外受伤,就要小心照顾好家中的宠物、植物,就是因为它们承受了、挡了煞,“病符位”得到化解,一家人就会平安大吉,不过就苦了家中的宠物、植物。如果是向杂物房、走廊、露台,我又恭喜你了,“病符位”就不起作用,大家就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话虽如此,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还需要看个人的“疾厄宫”。

正北

正北有“六白武曲星”,五行属金,是上吉星,是“驿马位”,主走动、升迁、搬迁、升职、掌权,亦有助“事业运”,有利与劳动、技术、外勤、物流、运动、建筑、管理等行业。

“六白”是“偏财星”,主有横财、偏财。除此之外,如果是向大闸、大门、走廊、露台,表示有可能搬迁新居。如果是向客厅、睡房、睡床,表示有搬迁、外游、或者移民。如果是向办公室、办公桌,表示事业蒸蒸日上,有升职、加薪、掌权的机会;如果是自雇、自己经营生意,表示生意兴隆,可扩充业务、搬迁新店。如果是向书房、书桌,表示学有所成,有可能转校、升学、往外地留学。如果是向工人房,所有刚才的情况都归佣人。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洗手间、杂物房、宠物间、鱼缸、花园、花圃、盆栽,“驿马位”就不起作用了。虽然有“偏财星”,但不鼓励博取横财、偏财,因为博取横财、偏财会耗损福德,福德耗损得多,生活就多灾难、困苦,会影响日后的运程,故此,最好不要投机、赌博、炒卖股票等,以正当的投资、实业赚钱为上。

虽然“六白武曲星”是上吉星,会带来好运,五行属金,不能气焰凌人,仍然要心存善念,待人接物以真以诚,否则也会减损了上吉的命数。

东北

东北面有“四绿文曲星”,五行属木,是上吉星,是“文昌位”,有贵人,利女性,有利学习、进修、升学、考试,亦有利于文化、艺术、教育、写字楼文职等工作。如果是向办公室、办公桌,表示家中从事文化、艺术、教育、写字楼文职等工作的人士工作顺境,有贵人扶持,能力得到发挥、赏识,有机会升职、加薪;如果是从事文化、艺术、教育等工作的自雇、或者自己经营生意的人士,有贵人扶持,他们的业务会蒸蒸日上,可扩充业务。如果是向书房、书桌,表示使用这间书房、书桌的学生在学习、进修、升学、考试上出类拔萃、名列前茅,又有贵人扶持,相得益彰。

如果是向大闸、大门、走廊、露台,表示家中从事文化、艺术、教育、写字楼文职等工作的人士有贵人扶持,能力得到赏识,有机会转工、或者往外地发展;表示学生有机会转校、或者往外地升学。如果是向客厅、睡房、睡床,亦有利于从事文化、艺术、白领等工作的人士,工作较顺境;如果是学生,学业成绩亦较理想。如果是向厨房、饭厅、炉灶、工人房、杂物房、洗手间、宠物间、鱼缸、花园、花圃、盆栽,“文昌位”则发挥不了任何作用。凡是得到“四绿文曲星”照耀的人士,在职者还需真诚、实干,在学者还需勤奋向学,所谓“天助自助者”。

趋吉避凶之法  

研究命理术数的人都希望藉着命理术数去趋吉避凶。传统避凶的方法通常都是摆放饰品、神兽模型、养宠物、养鱼、种植盆栽等方式放在“凶煞位”上去化解,我通常不建议这样做,因为我看到一个天理,就是:不论是动物、植物还是物件,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古人有云:“万物皆有灵”,这并非前人的妄想,而是前人智慧的结晶,就是因为它们替人去承受了、挡了煞,那个“凶煞”才得到化解,对人起不到破坏的作用,但是,人希望用饰品、神兽模型、养宠物、养鱼、种植盆栽等方式去化解“凶煞位”这一念头一出和做出这个举动,它们都会知道,它们可能会发出怨气,这些怨气就会散发回人身上,人也会遭难、遭殃,今时不报将来报,始终也会报回人身上。

我认为人为善积德去化解凶煞、恶运最为好、最合符天理,因果报应,因果循环,种善恩得善果、得福报,凶煞、恶运、不如意的事就能化解、就能安然渡过厄运,我认为这个方法才是上上化解凶煞之法。

另一方面,不论你遇到的是吉抑或是凶,都要本着待人以真诚,与人为善,凡事忍耐、包容,万事以和为贵,不与天逆,不与地斗,不与人争,忍一时自然风平浪静,退一步亦能海阔天空,心境保持慈悲、安详,真能这样做的话,凶煞之气必能减弱,吉瑞之兆必能增强,际遇就无往而不利。

本文有关家居的风水全属本人对命理的个人看法,家居的布局又如此多,不可能一概而论,加上影响命理的因素又这么多,相互关系又这么复杂,因此,本文内容只能作为参考。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祸,都逃不出善恶有报、因缘关系。古语有云:“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本文《金鸡报喜话流年之2017鸡年家居风水》就讲解到这里了。至于2017年鸡年办公室风水和店铺风水我就不再讲了,以下是各方位在2017鸡年的吉凶图,有兴趣的人士可以根据以下的吉凶图,这幅吉凶图亦即是与家居风水的吉凶图一样,再参考本文的解说,应该可以推论到办公室风水和店铺风水的吉凶。

以下是2017鸡年的方位吉凶图:

金鸡报喜话流年之2017鸡年家居风水(下)
方位吉凶图。

生命智慧话语

本文的生命智慧话语就是:“跌一跤,且坐一坐,再起来走一走。”意思就是说:遇到困难、挫折,姑且停一停、歇一歇、想一想,想通了,才起来,找到了方向,再往前走,挫折、失败是历练,经一事,长一智,前路还会是一片光明的。

本文另一句生命智慧话语就是:“凡事与人为善,一生与人为善。”意思就是说:处处与人为善,福必将至,祸必远离,是带来美好人生的不二法门。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