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咬出金融第一虎 项俊波罪行“非常严重”(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4-10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咬出金融第一虎项俊波罪行“非常严重”
项俊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昨日(4月9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以“严重违纪”为由,对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进行审查。今日中共官方网站刊登李克强讲话,强调严厉惩处监管人员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项俊波成为金融界官场落马“第一虎”,和今年1月爆出的肖建华案密切相关。

项俊波卷入肖建华

《大纪元》4月10日报导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指,项俊波的罪行“非常严重”,涉及近年来险资疯狂入市、大举收购的金融腐败案,预料还有更多金融界黑幕被揭开,包括银监会、证监会以及银行等均牵涉在内,“金融界要出大事”。

消息人士表示,项俊波落马和今年1月爆发的肖建华案有关。据知肖1月27日被从香港四季酒店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项俊波是肖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肖建华可调动的2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和项俊波密切相关。”

消息人士称,项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的。据知,项任职保监会主席5年来,期间发生大批险资疯狂举牌,入市炒作、海外大举收购,背后涉及到江派资金搞乱金融市场,发动金融政变对抗习近平当局,所以当局一早已下令要查项,同时整顿金融和保险市场。“保险公司资不抵债,普遍成空壳公司,保险资金成为金融炒作和犯罪的工具,肯定要追究的。”

今年2月就有传闻称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可能接受调查,称其“罪行极为严重”,涉嫌犯罪金额之大,非以前落马的贪官能比。据估计,对他的处理可能比过去几年落马的官员都要严重。其后项俊波数次公开露面,间接辟谣。两个月后,传闻落地,项俊波最终落马。他是最近5年里第28名被查的中央委员,也是保险业今年以来第二位被查的部级高层。

4月10日早上7点,中纪委网站在首页头条位置转发了李克强的讲话。李克强指:“当前,金融领域存在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金融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时有发生。对金融风险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金融领域腐败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肖建华操控险资左右股市

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于今年1月27晚从香港被带回中国,至今中共官方仍未证实他接受调查的消息。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指,肖建华除供出大量官商勾结的内幕。上月底也曾传出消息称,肖建华“吐”出的多名曾密切合作的江派金融大鳄中,保利华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董平已于3月10日在京西宾馆被带走。

肖建华“明天系”的资本版图中,保险已成为重要板块。“明天系”直接指挥华夏人寿、天安财险、天安人寿打造以千亿元为计量单位的保费平台;并先后与富德生命人寿、易安保险、长城人寿、新华人寿、中再寿险、中再产险产生联系。

肖建华近年已透过“明天系”持股两成的大陆保险公司生命人寿,大举进军香港股票市场。香港传媒报导指,生命人寿2012年注资1亿元人民币,在港设立富德资源控股。之后频频以生命人寿名义,先后入股中煤能源、首钢资源、佳兆业及必美宜等上市公司,更是首钢资源第二大股东。计及其它港股,涉及的市值达800多亿,有能力左右大市。

2015年夏天中国​​股市高位暴跌,大鳄恶意做空背后,有指涉权贵家族利益集团的“金融政变”,该年10月中央巡视组同时进驻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 当局将金融市场风险频发归因于“金融大鳄”通过代持方式,形成对金融机构的家族控制,导致巨额资金的流向难以监控,或操纵市场、或资金外逃、或利益输送等形成资本权力网络。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指,肖建华已经承认,与2015年中国股灾有关,参与做空中国股市,而此举目的是“配合”有关利益集团的行动,故意捣乱金融,让习近平政府难堪。

项俊波被指纵容险资举牌乱市

有消息指,项俊波落马或与肖建华有关。肖在十九大召开前突然落网,其在金融体系的保护伞或将一一被曝光,中国证监、保监、银监将再迎来大震荡。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项俊波任职保监会主席5年来,开启了包括放开保险资金投资、海外投资等松绑的政策,刺激了保险市场发展,但另一方面也为保险业的无序竞争埋下隐患。尤其是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保险资金“举牌”引发关注。“举牌”意指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至5%或以上,大陆保险资金往往借此涌入股市进行短线投机。当中“明天系”的肖建华,是其中最活跃的“金融大鳄”之一。

去年12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怒斥险资“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被看作是整顿险资的一个讯号。

今年2月,大陆央行发文重整监管框架,要“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手围猎资本大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应声受罚,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违纪受查。

同月,金融企业集团宝能(Baoneng)董事长姚振华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此前,姚振华对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万科(China Vanke)发起敌意收购。

业内人士称,对保险界乱象,项俊波有很大责任,在举牌事故频频之下,去年3月,项还指险资是国际金融市场上重要机构投资者。有消息称,项一直相安无事,是因为其幕后涉及到江派高层,包括中共两大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