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申请成绩造假成就了美国高中“热潮”

发表:2017-04-1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为了拿到梦校的Offer,很多中国高中生为此煞费了苦心,找顾问、参加活动、写推荐信、上英语班、考托福、考SAT,同时还要保持在校的成绩不能太差,着实的一个不容易。而其中最难保持的就是在校4年(美国高中为4年)或3年的成绩能持续名列年级或班级的前茅,而这一点也是招生官所看重的。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名已上美国大学的学生在网上谈了他的观点。他认为高中三年的成绩单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因为不同学校出的考题难易差别很大,因此在让学校开成绩单时,多数学生会要求学校把自己的成绩按本地普通学校的中上水平上修,特别是重点中学的学生。当然,也有一些平时成绩不好的学生会把自己的成绩硬性拉高,但他们今后的学术表现会影响本校学弟学妹们在招生官眼中的形象。

这位美国在校大学生说,他为了弄清招生官的想法,报名参加了耶鲁的Info Session(学校介绍会)开门见山地问了高中成绩可信度的问题。招生官认为成绩单或许没有那么可信,但是成绩单确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是一个应该放在SAT和AP之上的东西,之后才是其它的材料。这一点在哈佛、耶鲁的招生会上都得到了相应的确认。招生官说,高中成绩单的造假问题美国大学都略知一二。

这位学生又说:但是成绩单也不是绝对的,他采访了一个当年去耶鲁的学生,该生开成绩单的时候恰逢他的母校人大附中要办一个国际班,那一年该校没给一个学生调改成绩单。成绩单上的分数高低都有,就这样寄出去了,最后耶鲁还是录了。这说明:成绩单分高分低不要紧,关键是你得比你同学高。

从这个同学的上述谈话中,我们不难看到,成绩单改不改不是录取的决定因素,重要的是你得是同学中的佼佼者。有些学生靠修改成绩上了理想的大学,由于功底不够,不仅给自己的学业增加了负担,也使招生官对该校学生的素质产生了怀疑,迫使招生官寻找新的方法回避造假生。

这位在校生接着说:美国大学其实已经在用一种沉默的方式来逼中国申请者改变了,他们越来越倾向于录取就读美高(美国高中)的中国申请者。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去美高读书,那么这个时候大学招生官就会发现:来自中国大陆的美高学生变多了,那我就从美高的人里招就好了,我知道美高的成绩不会造假的,而且这些美高学生已经证明了他们适合美国的教育体系。至于中国大陆学生,除非看这个学生非常非常地可信,它才会去录取。所以大学就觉得也许过几年大部分都是美高申请者了,至于剩下(普高)那些人我只要按照最严苛的标准(录取)就可以了。反正我怎么样都有很大的收益,不需要因有造假生而改变招生方式。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去了美高,而受苦的就是普高生了,他们是最受苦的一批人,他们的申请之路要比其他申请者更加坎坷。

该生最后表示:对于美国大学来说,美高生和普高生的区别在于美高生看上去平均质量更高,成绩单更可信。虽然大学不会明确出台一个政策说多招美高生,但招生官们早已达成了一种默契。据说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现在的中国本科生50%来自美高,没有到这个比例的也正在加速向这个比例靠拢。十年之后这种现象可能会消失,因为国际学校会越来越多,而且现在的国际学校和原来的国际学校也大不一样了,原来支个牌子就敢叫自己国际部,现在基本上都是买版权买教材,真正请人来教了。所以今后你要么去国际学校,要么提前到美高。而现实是越来越多的人要去美高了。

由于美国高中主要是面向本地学生招生,因此对国际生的录取名额非常有限,故而竞争非常激烈。毕竟进美高的学生还是少数,大多数学生还是在所谓的普高学习。其实,对美国大学来讲,学生的诚信才是他们最看重的。美高学生在美国已就读4年,对美国的文化已有一定的认知,并能认真遵守。而对中国大陆的学生来说,一方面不同的教育体制不能给他们提供符合美国大学要求的现成成绩单,另一方面大陆的学校里也没有如仁义礼智信等的传统美德教育,缺乏诚信意识,认为都是小事。而美国人则把诚信看的很重,是人与人交往的根本。因此无论是美高生还是普高生,只要立足诚信就能立足美国,进名校不是梦。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