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它一口 祛湿效果最好(图)

发表:2017-04-16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薏米被认为祛湿效果最好。
薏米被认为祛湿效果最好。(网络图片)

中医常说,一湿不除百病生。中医最怕的就是邪湿。它也是现代人健康的克星,现在大部分人身上都藏着湿气,十人九湿。究其原因,一般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居住的环境潮湿,导致内湿加外湿,使人体出现湿气重的现象。

身体湿气重的症状

早上醒来无精打采,感觉没睡够,舌头厚白,有明显的齿印,排便不畅还黏马桶,饮食没胃口,身体出现水肿的现象,感觉发胖,出现虚胖,这都是身体湿气重会出现的症状。另外,早晨起来感觉小腿肚发酸、发沉时,也是体内有湿气的典型特征。

如果不能及时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就会引发大疾病。那么怎么祛湿更有效呢?不妨试试食疗法。

运动出汗是很好的袪湿办法,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等都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还有一个更有效的祛湿方法,那就是食疗,而薏米被认为祛湿效果是最好的。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有所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薏米又叫:薏苡仁、六谷子,古代又称为:享米。《资治通鉴》中记载,“享”代表珍品献给神明或天子,所以在古代只有适合上贡给皇帝吃的薏米才能被称为享米。

享米(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10克、红豆20克、芡实5克、枸杞2克。

作法:将薏米、红豆等洗净,红豆、糙米、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时。

然后将所有材料盛入炖盅,放入适量的水,文火炖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添加其他的材料。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