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免职(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19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兵团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免职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新疆兵团大洗牌 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免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对新疆官场展开持续清洗,严厉查处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近期,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陆续免职。外界关注到,新疆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前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被调离新疆后,在其任内的官员几乎全部被换掉。

据中共人社部网站4月18日的消息,被免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有孔星隆、李新明、赛买提·买买提、于秀栋、宋建业、杨福林,被免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的有卢晓峰、刘向松、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

同时,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出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

上述消息显示,除孔星隆、李新明由此前的兵团副政委转任兵团副司令员外,其余8名被免职的副政委、副司令员都未提其去向。

近两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中,已先后有三人被查,分别是宋志国、田建荣、王世江。其中宋志国和王世江被查前已退休,田建荣是首名在职被调查的兵团常委。

周永康盘踞新疆多年,其马仔王乐泉、张春贤先后长期掌控新疆。他们分别从1995年到2010年、2010年到2016年8月任新疆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其中张春贤被指是在周永康的推荐下出任新疆书记及兵团“一把手”的,在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官方出资主办的媒体“无界新闻”公开转发要习近平辞职的重大政治事件;在去年两会上,当记者问是张春贤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仅说“再说吧”,随后就匆匆走掉了。

2016年8月,张春贤被免去新疆党委书记,由李克强的亲信陈全国担任,3个月之后人事密集调整,伴随着一批官员的落马,新官走马上任,在过去4个月时间里,新疆14个市级地区“一把手”已经换了8个。

今年4月,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前常委王世江、新疆大学副校长迪里木拉提‧吾甫尔江被查;3月,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新疆林业厅前厅长尼加提‧马合木提落马;2月,新疆教育厅前厅长沙塔尔‧沙吾提被调查,同日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尼加提‧阿吾东等6名和田公安系统官员落马;1月,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落马。其前任张金标在同一天被中纪委官网宣布调查。其消息来源同样是新疆纪委。

2016年12月5日,两个市级地区“一把手”集中换人。伊犁州党委书记一职由曾存担任,其前任黄三平后来被发现成为新疆政府党组成员。同样是在这一天,喀什地区党委书记一职由李宁平担任,其前任正是转任伊犁党委书记的曾存。

台湾中央社去年10月14日就有题为《张春贤调动一叶知秋恐预告新疆大清洗》的报导认为,新疆是周永康大本营,周过去在新疆经营15年,提拔的人都开始位居新疆的政治要角,张春贤当年也是由周永康举荐进入新疆的。在张春贤调离后,新疆可能迎来一波人事大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