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木碗”,就让不孝顺儿子媳妇痛改前非

发表:2017-04-25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有个老人,和自己的儿子、孙子、儿媳住一起。老人年纪已经很大了,连路都走不动了,耳朵背眼睛花,双手总是不停的发抖。老人没法照顾自己,每回坐在餐桌前和一家人吃饭时,连调羹都抓不稳,经常把菜汤洒在地上或者餐桌上,媳妇跟儿子都非常的嫌弃他。

有一回,吃饭的时候老人又把汤洒的满地都是,还把碗给摔破了。

儿媳见到后,非常气愤,指着老人家的鼻子说:“你个老不死的,怎么吃饭的,天天都把饭汤洒的一地都是,今儿个还把碗给打破了!总是给我添乱,你知道我一天多忙吗,你这是累死我吗?”

于是,儿媳不准他再在餐桌上壹家子吃饭,每当吃饭时就把他赶到屋后的一个角落里,也不给他碗了,丢给他一个瓦盆,里面就剩一点点的饭菜。就那么一点饭菜老人餐餐都吃不饱,还经常遭儿子和儿媳的责骂。

老人伤心透顶,经常独自一个人在屋后的角落里暗自掉泪。

有一天,老人双手发抖到连那个瓦盆都端不稳,连同饭菜掉地上摔碎了。儿媳足足骂了他半天,老人一句话也没说,只自顾的掉泪叹气。

这对夫妻就商量:咱这爹,用什么都会被他摔碎的,照这么下去,家里得要花多少钱给他买盆啊,必须得想个法子,什么东西就是不容易打碎的。

对了,用木头给他做个碗。

说做就做,找到一根木头,不到半天功夫,一个木碗就做好了。媳妇正打算把做木碗剩下来的碎木片清理掉时,老人5岁的孙子跑过来,很耐心的把地上的碎木片一点一点的拾掇在手上。

“儿子,你拿这些没用的碎木片做什么啊?”老人的儿子问。

小孙子就说:“我要把这些碎片也做一个木碗,跟爸爸做的那个一样的,先留着,以后等你们老了,拿出来给爸爸妈妈你们吃饭用。听到这话,夫妻两先是对视了一眼,继而满脸苦笑,然后他们竟哭了起来。”

他们终于意识到了:原来自己对父亲的做了什么,儿子都是看在眼里的,牢记于心。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把老人赶到一个角落吃饭了。

还有,就算老人吃饭洒了点菜汤什么的,夫妻两也不说什么而是耐心的擦拭。

渐渐的,他们对老人越来越好了。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