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前巨石阵是古温泉区?(图)

发表:2017-04-2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史前巨石阵是古温泉区
英国史前巨石阵是古温泉区?(网络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境内史前巨石阵的选址建造一直是一个未解谜团,目前历史学家最新研究揭晓了其中的秘密——巨石阵附近存在着温泉,成为冰河时期人类的活动中心。

数万年前,巨石阵所在位置不远处有几处温泉隐藏在树丛之间,目前残留着几个浅水池,历史学家称,该温泉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7596年。

温泉的水可以饮用,即使在寒冬时期水池温度也能持续保持11摄氏度。2010年,科学家来到这处温泉遗址,当时气候已达到零下摄氏度,但他们发现虽然水池旁有积雪,水温却不受其影响,保持恒温状态。

这处温泉对于冰河时期之后远古人类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温暖的水可以吸引过往的野生动物,当时的动物向北迁徙,之前覆盖全球的冰雪逐渐向极地消融。埃姆斯伯里博物馆和遗产依托机构主席安迪-莱因-图特(Andy Rhind-Tutt)对这处温泉遗址调查分析多年,认为这处温泉对于揭晓巨石阵之谜至关重要。

科学家曾认为巨石阵没有必要建造在这里,毕竟该地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图特指出,巨石阵建造之谜在于这个最终汇入埃文河的温泉。他们在1月份来到这处温泉遗址,水温仍保持在10摄氏度。这个温泉水池被绿色植物环绕,而周围则处于冰冻状态。

发现巨石阵邻近区域存在温泉将使考古学家公正地看待新石器时代人类的食物结构,贝金汉姆大学考古学家在温泉旁发现8000多年前烤黑的蟾蜍腿残骸,这些残骸旁还发现鱼骨,这些食物残骸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烹饪蟾蜍或者青蛙的最早证据。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