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玩股投资 杨幂陈坤被证监盯上?(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29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幂 陈坤 赵薇
近日多名大陆明星在金融市场投资受监管部门关注(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多名中国大陆明星投入金融市场受监管部门关注。除稍早赵薇因涉入高杠杆收购案外,日前陈坤、杨幂投身资本市场也引来监管问询函。

杨幂公司获注资 浙江证监调查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报导,近日浙江证监局致函完美世界,询问他们入股明星杨幂旗下公司嘉行传媒一事。

完美世界回复浙江省证监局称,入股嘉行,是公司深化影视布局、推进泛娱乐战略的又一举措。未来双方将在影视剧联合制作及发行、影游联动、艺人经纪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扩展业务发展。

嘉行传媒旗下有20余位艺人合约,除明星杨幂和刘恺威外,还有迪丽热巴、黄梦莹等。而杨幂经理人间接持有该公司45.18%股权。今年,旗下艺人团队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视剧热播后,更让嘉行传媒身价暴涨。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去年6月嘉行传媒整体估值15亿。今年3月下旬,完美世界旗下基金公司君毅云扬,通过认购和股份流转方式,用5亿元获得嘉行传媒10%股份,而后者估值一举飙涨至50亿。

陈坤掷5亿投资 被监管关注

除杨幂外,男星陈坤也宣布携手煤企美锦能源等发起设立股权基金。

美锦能源稍早发公告称,该股权基金规模为10.01亿元,美锦能源子公司出资5亿元,陈坤出资5亿元,恩贝投资出资100万元。

不过,深交所27日向美锦能源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新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事宜作进一步说明。深交所指,陈坤没有投资机构,及拟投资领域内的从业经历,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及交易各方资金来源。

事实上,陈坤并非首次试水资本市场,2年前,他曾斥资1000万元首战资本市场,但以失败告终。

赵薇高杠杆买万家 陆媒点名

大陆《财经》杂志早前报导,赵薇的龙薇传媒高杠杆购买万家文化是顶风作案。

去年12月,赵薇的西藏龙薇传媒以6000万元撬动30亿元的高杠杆,购买万家文化29.13%控制权,引起监管当局多次问询。

万家之后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证监立案调查,赵薇的龙薇传媒随后亦决定终止股份转让。

《香港01》报导,去年起大陆收紧明星资本收购,中国证监会先是否决暴风科技收购吴奇隆、刘诗诗的稻草熊影业,后又否决唐德影视收购范冰冰及母亲张传美持有的爱美神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