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战共军死亡数字18万 你相信吗?(图)

作者:齐佳 发表:2017-05-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近一百万中华健儿的伤亡,对中共来说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
韩战近一百万中华健儿的伤亡,对中共来说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网络图片)

2009年温家宝在访问朝鲜时说韩战共军死了几十万;2010年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却说只有18万人,但为何两方说法差距这么大?究竟韩战共军死了多少人呢?

温家宝:韩战死了几十万英灵

2009年10月05温家宝在朝鲜访问并去桧仓烈士林园凭吊安葬了134名参加韩战的共军烈士陵园。默哀1分钟后,温家宝来到墓地并说:“你们的鲜血洒在异国他乡,但是你们伟大的精神留给了整个世界。安息吧!几十万英灵!”

国防大学少将徐焰:中共牺牲了18万人

在20世纪80年代官方曾公布志愿军共有36万人伤亡,但2010年6月26日下午,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在“朝鲜战争六十年暨半岛形势研讨会”上发言:中国方面在战争中共牺牲了18万人。

依据《抗美援朝卫生工作经验总结》:战斗伤亡为95万人

2005年一位自称为v7的网络作家在天涯论坛曾发表了一篇《怎一个惨字了得——解密韩战我军伤亡情况》的文章,内文提到:笔者从一造纸厂的废纸原料堆中,找到一套《抗美援朝卫生工作经验总结》(以下简称《总结》),精装16开本,四个分册(第一分册《卫生勤务》,第二分册《野战内科卫生防疫》,第三分册《战伤外科》,第四分册《卫生统计资料》)。该书系由一个十几年前撤销的军队医院的图书馆所藏。所以被当成废纸送到了造纸厂。

该文中显示:韩战共军的伤亡情况,由于异常惨重,直到今天,仍然未见公之于众。海内外学者研究韩战,对共军伤亡的数据,也都是一种猜测加估计。我得到这套《总结》后,虽然其中诸多曲笔隐讳,但仍然可以从中推算出这些基本的数据。我花了好几天时间来阅读、分析,兹将韩战共军的伤亡数据公布如下:

(一)韩战共军总参战兵力为190万;这包括少部分伤愈后重上战场的重复统计。

(二)战争总减员978122人,减员率约为51.5%;包括阵亡、伤残、失踪、被俘、疾病、事故伤亡等。

(三)战斗伤亡为952501人,减员率约为50.1%。

有些数据,让我这个不懂军事的人心惊肉跳。比如在一张《历次战役期间一些步兵师在各战役期间减员情况》的统计表上,所有表中所列的47个师中,阵亡与负伤的百分比两两相加,竟然全都是100%。也就是说,是100%的战斗减员。今举其125师为例:该师连续参加了入朝之初的前五次战役的前四次战役,第五次战役时,该师从战斗序列中永远消失了。该师伤亡情况:

第一次战役参战人数13231人,阵亡30.1%,负伤69.9%;

第二次战役参战人数12384人,阵亡26.9%,负伤73.1%;

第三次战役参战人数11441人,阵亡23.8%,负伤76.2%;

第四次战役参战8149人,阵亡29.4%,负伤70.6%。

这说明了该师参战的四次战役,每次全部100%减员。而每次战役下来,又补充新生兵员。连续四次,该师消耗了四个师的兵源。这说明了当时中共几乎抽调了全国的大部分兵源,来不断补充前线士兵的生命消耗。

依据上述数据来计算:即以四次的参战人数乘以每次之阵亡比率,即:

第一次战役参战人数13231x阵亡30.1%=3982

第二次战役参战人数12384x阵亡26.9%=3331

第三次战役参战人数11441x阵亡23.8%=2723

第四次战役参战人数8149x阵亡29.4%=2396

计算出死亡人数如下:3982+3331+2723+2396=12432,其总共的死亡人数相当于共军125师的每次参战人数。即该师人数若未补充的话,是整师灭亡的。

苏联官方文件认为中国死亡人数为一百万

曾被认为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包括有重要价值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提到了中国在韩战中有关的情况:中国赴朝参战的至少三百万人,起码死亡四十万人。中国官方数字是十五万二千人,但邓小平对日本共产党领导人,康生对阿尔巴尼亚的霍查(Enver Hoxha),都承认是四十万。志愿军副司令洪学智也说:“我们在朝鲜战场上牺牲了几十万同志”。苏联官方文件认为中国死亡人数为一百万。

在书中也提到韩战的相关情节:志愿军打仗靠“人海战术”,用他们的唯一优势--人多--跟西方的炮火拚。英国名演员麦可・凯恩(Michael Caine)曾在朝鲜战场作战。他告诉我们,他出身穷困家庭,刚去朝鲜时对共产主义颇带同情,但战场的经历使他从此厌恶这个制度。他亲眼目睹中国士兵像大海波浪般一潮一潮地往前冲,用身体消耗西方的子弹。他当时就想:他们连自己人的生命都不顾惜,我怎么能指望他们关心我呢?

而究竟有多少人在战场上牺牲,或许这个真实的数据是怎么样也估计不出来的。但每一个数据的背后,却代表的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鲜活的生命个体,这是任何人都无法用这种冷酷的数据,来说明他们当年的血泪和苦难的。

当年韩战发生是金日成、斯大林、毛泽东三人策划于密室而发动的侵略战争,是对大韩民国发动的突然袭击式的武装侵略。但那个年代却是国内大战之后、满目疮痍、急需休养生息、修复战争创伤的关键时刻。发动战争者不顾国计民生,漠视人命,又美其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最后而导致近百万的人民投入至战场,甚至牺牲伤亡。

当年斯大林说:“杀一个人是罪犯,杀一百万人是一个数字”。韩战,这近一百万的中国健儿的伤亡,对中共来说,也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

而事后回顾这段历史的我们却也只能为当初在此战被迫充当炮灰的年轻生命献上无限的缅怀与同情。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