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是否只有两天?­(图)

发表:2017-05-0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的一生是否只有两天?­
你的一生是否只有两天?(摄影者:伊娃)

人的一生到底有几天呢??大家的答案想必都不太一样吧!

“人的一辈子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过去的事情永不复返,既然已经发生,那么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不能老徘徊在昨天,是吧?!

明天的事情我们无法预测,那么明天的事就等它来了再说!不能老空想明天可能会发生的事!

我们唯一能把握的是~认真对待今天、珍惜当下,不要让今天白白溜走!”真的很有道理!!!

但是要怎么过好今天呢??

一位网友这样写道:“第一是"会关门"。把通往昨天的后门和通往明天的前门都关紧了,人一下子就轻松了。第二是"会计算"。要学会计算幸福。有的人本子上记的全是困难和问题,从来没有记过幸福。有些人对自己做对的事情一件也没记住,对自己做错的事情记得特别牢,徒增了许多烦恼。第三是"会放弃"。请牢记~有舍才有得!”

人生中本来就是如此~舍得舍得,先舍才能得!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失去了未必是坏事,也许会带来新的契机!!

“人生要学会说三句话:第一句话:"算了"。钱包被偷了,算了;电脑坏了,算了。对于既成事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接受。不管发生什么问题,一定要学会说"不要紧"!又不是世界末日,事情总是有解决的方法!要乐观以对,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第三句话:"会过去的"。

有一句俗语‘天不会总是阴的’。别忧愁,一切都会过去的!”

看到这边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你也有同感吗??)

“人生还要学会三种方法,也就是‘三乐法’: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

以下故事也很值得看:

许多人都知道人生要懂得“活在当下”,可是很少人真正做到。“苹果教主”乔布斯(Steve Jobs)是一个传奇人物。他曾患癌症,去年接受肝脏移植,可说死过翻生。他是佛教徒。他对活在当下的体验是:一生只有两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用“最后一天”的心情去选择下一步,用“第一天”的态度去做每一件事。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就先从贾伯斯追女朋友讲起啰!

贾伯斯是谁?他是苹果公司的创办人,是世界第一部个人电脑的发明人之ㄧ,也就是出产iPhone公司的老板。话说1985年,贾伯斯被自己创立的苹果公司扫地出门!可以想像当时的打击有多大,但是贾伯斯只郁卒了一下子,很快他就振作起来了。有一天他在一所大学演讲,“她”坐在听众席聆听,贾伯斯被喜欢上她了。

活动一结束,贾伯斯就去跟“她”聊天,拿到了电话号码。原本想开口约“她”当天晚上一起吃晚餐,可是又正好有个会议要开,只好把快要说出口的话,吞了回去。

当贾伯斯准备去开车离开时,他问了自己一个“老问题”,这是他每天早上面对镜子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如果今天是我这辈子的最后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么?”...答案出来了,贾伯斯马上跑回去演讲厅找“她”,约去共进晚餐。这位“她”­Laurene Powell宝儿­现在就是贾伯斯的老婆。

引述贾伯斯的一段话:“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临重大决定时,所用过最重要的方法。因为几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声、所有对困窘或失败的恐惧-在面对死亡时,都消失了,只有最真实重要的东西才会留下。”

贾伯斯又补充说:“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惧失去的陷阱里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理由不能顺心而为。”

我们也静下心来,问自己“最后一天”这个问题­“如果今天是我这辈子的最后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么?”

“第一天”又是什么呢?

­当“第一天”入大学读书,我们对学校、课本、同学充满好奇心。

­当“第一天”进公司上班,我们谦虚,愿意学习,有冲劲。

­当“第一天”约会,我们小鹿乱撞,珍惜相处的每一刻。

­当“第一天”晋升职等,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满腹雄心壮志,要有所作为。

一生只要两天,就拥有了每一天。用“最后一天”的心情去选择下一步,我们会更有方向;用“第一天”的态度去做每一件事,我们会更有活力,更能成功。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