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一窝腐败牵动粤省大员 女贪官被查学猫狗叫

发表:2017-05-07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6日讯】广东省化州市落马官员中,有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还有反贪局长。其中反贪局长用反侦察手法对抗,在被审查中丑态百出。另外,还有已退休的老市委书记和落马纪委书记的买官卖官内幕也被曝光。

化州女贪官学猫狗叫 丑态百出对抗审查

2015年3月8日,广东化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志玲被宣布接受调查。郭志玲曾先后任地方法庭庭长、化州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化州政法委副书记。

官媒微信号“长安街知事”5月4日披露,郭志玲这位女贪官深谙违纪与违法的区别,对涉及违法问题百般抵赖,之所以对抗审查,是因为其在政法系统工作多年,反侦察经验丰富。

据称,郭志玲在被审查期间丑态百出,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并在夜里装神弄鬼,披头散发、念念有词,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还以绝食相威胁等。

2016年10月,郭志玲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化州纪委书记牵出广东两名省级纪检高官

“长安街知事”称,在化州落马官员中,有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还有反贪局长。据称,牵出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和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两名纪检高官的,正是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

朱明国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2007年时,陈重光在茂名市担任监察局副局长,为了获得职务调整,他想方设法通过关系,打听到了接近朱明国的办法。

陈重光连续几年借朱明国回乡扫墓的时机来看望他,送上的礼金累计达到400万元,朱明国也只是客气几句就收下了。而陈重光也通过朱明国,当上了化州市纪委书记。

2014年,茂名市纪委空缺出一个副书记岗位,陈重光希望能再次晋升。当时朱明国已经调离了省纪委,陈重光请求钟世坚帮忙。在钟世坚的帮助下,他顺利获得了候选人提名。

随后,陈重光被查,也牵出朱明国、钟世坚等人的腐败问题。

老市委书记大肆买官卖官

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化州市退休多年的老市委书记成济荣利用担任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大肆买官卖官,收受多达28人的贿赂。成济荣还分别提拔众多行贿人到市教育局局长、民政局局长、镇长、镇党委书记、校长、医院院长等关键岗位上。

成济荣为升官,还向时任主管化州的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行贿,周镇宏后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2年落马。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