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太轻 中共干部徇私枉法实现权力变现

发表:2017-05-08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今年,已有4起中共省部级干部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时有6名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因同样的问题被通报。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又集中通报中共基层纪检部门查处的68起类似案件。这些典型案件的案由,多是以往屡犯屡治的“老毛病”。2016年全年中共中央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批44起,涉及中管干部11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各种形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12万批2.91万起,涉及4.31万人次,这也反映出,中共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并未得到完全有效的监督。有的人还试图用徇私枉法手段来实现权力变现。对此新闻,有人指出:惩罚太轻。

权力未得到监督 有人用徇私枉法手段来实现权力变现

5月7日,陆媒的报道称,日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多起中共高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今年一季度,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公布4起中共省部级干部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同时有6名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因同样的问题被通报。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又集中通报中共基层纪检部门查处的68起类似案件。这些典型案件的案由,多是以往屡犯屡治的“老毛病”。

顶风违规发放津补贴。中共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先良,2013年至2015年任该中心主任期间,同意中心以发放加班费、过节费、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处分。

对文件要求视若无睹,公车私用成习惯。中共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吴胜军,2007年至2016年3月违规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在2016年2月农科院下发相关文件后,仍未按要求对所占用车辆停驶封存,受到处分。

违规接受企业超标宴请。中共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原党委书记、会长江辉与副会长张新民,2016年11月组团参加2016年秋季广交会期间,违规接受会员企业的高标准宴请,分别受到处分。

对此,有人认为,作风问题有反复性与顽固性,中共领导干部屡屡触碰高压线,说明这些人对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缺乏足够敬畏。这也反映出,侥幸心理仍有一定市场,中共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并未得到完全有效的监督。有的人还试图用徇私枉法手段来实现权力变现

2016年,共查处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万起,处理中共党员干部5.8万人,给予处分4.3万人。

对此新闻,网民三剑指出:惩罚太轻

网民Zyl认为:吃惯了,换不了口;拿惯了,收不了手。

点名道姓通报典型问题上万起

5月5日,陆媒的报道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日发布每周通报,点名道姓通报68起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2013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纪委首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第一起案例开始,各级中共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

2016年年初,中共中央纪委提出明确要求,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据统计,2016年全年中共中央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批44起,涉及中管干部11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各种形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12万批2.91万起,涉及4.31万人次。

中共中央纪委强调,受到处理的中共党员干部,明知中共中央有纪律要求,但仍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严重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是直击了中共干部的软肋,是对那些心存侥幸的官员敲响了警钟:随着规矩越来越明晰,许多事都有硬“杠杠”、铁“规矩”,打个“擦边球”也不行了。另外,如果怕丢“面子”,就要有所醒悟,认识到自身问题,悬崖勒马方是明智之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