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好处超出你想像(图)

发表:2017-05-09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走路锻练,就能获得健康、美丽和内心的充实快乐。
坚持走路锻练,就能获得健康、美丽和内心的充实快乐。(图片来源:pixabay)

东京马拉松在日本国内引爆了规模空前的跑步潮,怀着“我也要跑跑看”的想法开始跑步的人数量激增。从事了近20年跑步教学的我也接受了很多来自杂志和活动主办方的邀请,为普通跑步者提供指导。

近来,走路的受欢迎程度比跑步还要高。比起跑步的高门槛,走路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可以轻松开展,因此受到了老年人和不喜欢运动的人的青睐。

实际上,走路和跑步给身体造成的负担存在很大差别。跑步时,着地瞬间承受的冲击力相当于体重的3∼4倍,但走路时,着地瞬间承受的冲击力大约与体重相同。合理调整速度的话,走路就不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从便利性上来讲,走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进行,如今已经成为全民性的运动。

走路的好处超出你的想像

在跑步流行的同时,“代谢综合征”这个词也开始在日本落地生根。所谓代谢综合征,是指内脏的脂肪堆积,同时伴有高血糖、高血压、脂质异常三种情况中的任意两种以上的状态。为了预防和消除这种情况,走路被推荐作为运动疗法的一种。

作为有氧运动的代表,走路带给身体的负担较轻,实施起来较为方便,容易养成习惯,因此最适合用于保持健康。以下是它的效果:

1、提升心肺功能

2、能够帮助塑身;

3、通过肌肉力量增加基础代谢量;

4、缓解畏冷和肩部僵硬;

5、强健骨骼,预防骨质疏松;

6、使生活状态变得更活跃;

7、消除疲劳

8、心情变得积极乐观;

9、免疫力得到增强,不容易生病;

10、膳食均衡,不再挑食;

11、改善睡眠状况。

怎么样?你是不是已经意识到,只要坚持走路锻练,就能获得健康、美丽和内心的充实快乐。

为什么听起来全是好处呢?这是由于走路是一项用到了全身肌肉的有氧运动。腿和手臂就不用说了,由于全身的肌肉都用到了,所以身体也就得到了均衡的拉伸,能够塑造出优美的形体。肌肉量增加,基础代谢量就会随之增加,进而就会练成吃很多也不长胖的体质,最适合减肥。

此外,由于在着地的时候会对骨骼施加压力,因此走路可以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并且,由于走路需要更多氧气,因此,心脏、肺部和血管的机能会被全面调动起来,进而改善血液循环,激发大脑活性,使头脑变得更加清晰。实际上,我自己在思考工作上的一些新计划时,与坐在桌前发呆相比,更愿意选择到外面边走边想。走路可以让心情焕然一新,能够想出更好的点子来。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