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维族人在叙利亚作战 背后原因是什么?(图)

发表:2017-05-0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人
新疆维吾尔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叙利亚驻华大使星期一表示,来自中国西部地区新疆的多达五千维族人在叙利亚各个武装组织中进行战斗。

中共一直对维吾尔族存有戒心,中国维族拥有大多穆斯林人口,说突厥语言。这些维族人取道东南亚和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武装组织。

2015年,伊斯兰国曾杀死一名中国人质。

叙利亚驻北京大使穆斯塔法(Imad Moustapha)告诉路透社,尽管一有些维吾尔族人正在与伊斯兰国家一起战斗,但大多数维族人正在以“自己的旗帜”进行战斗。

他说:“我们估计的数字是基于和我们作战的、我们杀死的或抓住的人数数据,将会是4-5,000来自新疆的圣战者。”

维族人只是要逃离中共的镇压

中共从来没有提供在中东战斗的维吾尔族人数据,而是一再警告他们对中国构成严重的威胁。所以很难独立核实叙利亚的维吾尔族人数。

人权团体和维吾尔族流亡者表示,许多维吾尔人逃到了土耳其,只是为了逃避中共对他们的镇压。

流亡海外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阿里木·斯依托夫(Alim Seytoff)在此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很多维族人根本无法获得合法的护照和签证,因此,只好选择边境防守比较松散的东南亚国家。

斯依托夫说,在这些国家,维族人会得到一些人道团体的援助,最终到达土耳其,土耳其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我们看到中共政府指责他们说是所谓恐怖分子、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他们的目的是加入伊斯兰国。事实上,这些维族人不是要去加入伊斯兰国或是其他极端恐怖组织,只是他们无法在自己的国土上像人一样的生存,他们每天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压迫,他们忍无可忍、背井离乡。他们希望能在土耳其找到自己的自由和未来。”

中共打压加剧激进活动影响全球安全

美国专门研究维吾尔族历史的学者说,如果中国政府继续以“反恐”为由,在新疆实施高压维稳,这不仅将导致维吾尔人的激进活动,也会给整个中亚地区,甚至全球造成不稳定。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四月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去年以打击宗教和暴力极端主义为由,继续镇压维吾尔穆斯林。为了打击极端主义,新疆地区政府颁布反恐新规定,再度禁止政府雇员、学生与儿童过斋月节,有些地区还禁止斋月期间进行祷告。

美国之音报导,肖恩·罗伯茨(Sean Roberts)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副教授,他从1990年代开始专门研究中亚和中国的维吾尔族。他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共对维吾尔穆斯林打压越激烈,维族人的反抗也越激进。

他说:“与此同时,过去几年来,我们看到,1940年以来,好像再次出现了维吾尔人得到外国资助的有组织的激进活动。他们现在不在中国,在叙利亚。我想,911之后的许多政策,不仅加剧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部安全局势的紧张,同时也导致了新的激进组织的产生。”

中共和阿萨德政府交换情报

穆斯塔法说,叙利亚政府和中共交换维族人的信息。但他没有提供详细说明。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日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采访时,赞扬叙利亚与中共情报对抗维吾尔武装分子的“重要合作”。他说,与中共的关系在“上升”。

叙利亚当局还试图回避对中国的投资,约有30名叙利亚商人在北京会见了约100名中国代表。

Sarrouf集团董事长兼叙利亚-中国商业委员会成员Aboud Sarrouf表示,希望通过中国的投资帮助维修遭受战争破坏的基础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