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被架空?上海市委“五人小组”已换四人(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0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被架空?上海市委“五人小组”已换四人
韩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市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掌管上海市最高权力的“五人小组”,除韩正外其余四人都已更换。有分析认为,作为江派地方大员的市委书记韩正或被架空。

中共上海市党代会从5月8日到12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产生新一届的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和中共十九大的代表等。

相较上届2012年5月产生的上海市委常委,参加本次会议的上届常委中只有韩正、沙海林、尹弘三人在任,其余均外调或转任其它岗位,还包括涉嫌受贿贪污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艾宝俊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

在市委“五人小组”中,除市委书记韩正外,市长应勇、副书记尹弘、市纪委书记廖国勋、组织部长吴靖平,这四人都是近半年内履新。

今年1月17日,江绵恒的马仔杨雄正式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去职的杨雄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1月20日,习近平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应勇正式获任上海市长,成为自朱鎔基之后,25年来第一位由非上海本土成长官员出任的上海市长。当时有消息称,应勇或不久将晋升上海书记并进入“十九大”政治局。

尹弘是今年2月升任的市委副书记,也是上届三名常委中留任者之一,此前他任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此前一直在上海为官,习近平主政上海时,尹弘当时任上海市闸北区区长。

市组织部长吴靖平,也是今年3月从四川省委秘书长外调上海,他此前一直在四川任职。

市纪委书记廖国勋,去年12月被空降上海。他曾任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的“大秘”,2015年调任浙江省组织部长,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分析认为,从公开的资料显示,上海市“五人小组”中,除韩正是江派人马外,其余四人都是习近平提拔起来的人马。其中,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廖国勋是栗战书的旧部;吴靖平是外省调入,应该与上海帮无瓜葛;尹弘虽然长期在上海任职,但他也曾是习的旧部。为此,目前在上海市的最高权力中,至少有三人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马,韩正的权力被大大削弱。

去年4月,上海律师郑恩宠向《大纪元》表示,从这几年上海官场的人事变动来看,韩正与杨雄已经成为光杆司令了,“韩正这个班子已经被架空了”,上海帮已毫无招架之力。

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是上海帮代表人物之一,与江泽民家族利益相关。中共十八大后不久,韩正要被调职的传闻不断,但路透社报导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也都在上海“发展”,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2015年10月的中共五中全会前后,有港媒曝光了韩正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之间的秘密协议,江绵恒曾对韩正承诺,只要韩正在任期内能摆平涉江家的纠纷,将保证韩下届入政治局常委。而韩正确也曾出现在一些江派传出的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的候选人名单中。

今年的中共两会,不少细节被认为与习近平在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相系,其中习近平到上海团讲话,要求上海在反腐等上有新作为,被指实属暗批韩正。外界由此认为,韩正“入常”的可能性更小。

外参出版社出版的《十九大人事战》一书披露,韩正主掌上海多年,他要对上海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负责任,暗示韩有可能会被拿下。按以往惯例,上海市委书记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鉴于韩正有着浓厚的江派背景,外界猜测他被调离上海已成定局,将来等待他的有几种可能,其中最坏的一种可能就是被抓,最终被关入秦城监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