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委书记易人 传上海公安局长将调离(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1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官场持续洗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海官场持续洗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空前人事大洗牌,上海市人事调整仍在进行。由江泽民侄子主掌的上海市政法系统,除市委政法委书记换人外,上海市公安局长也传将要换人。

5月15日,中国上海政府官方网站显示,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分工已经确定。三名新晋常委陈寅、诸葛宇杰、施小琳分别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其他常委分管的职务基本没变。

而他们的前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今年1月兼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今年1月兼任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尹弘已于今年年初改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5月12日,上海市委完成换届,市委常委“三进三出”,陈寅、诸葛宇杰、施小琳新晋常委,除姜平、沙海林外,上海市组织部长徐泽洲也于1月兼任上海市人大副主任。

在上述职务调整中,陈寅接替姜平出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最引外界关注。现年55岁的陈寅曾任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浦区委书记等职。去年5月陈寅升任上海副市长,接替2015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

上海市政法系统此前一直被江泽民的亲侄子吴志明掌控。吴志明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并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在这期间制造大量冤假冤案。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陈寅一直在上海为官,但上海官场非常复杂,目前还看不出陈寅的派系。因为习近平曾短暂主政上海,其上任后,他的上海多名官员被提拔,现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陈寅也曾是习的上海旧部。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陈寅任上海市徐汇区区长。

除政法委书记外,现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也传将被调离。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白少康拟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白少康是陕西西安人,与祖籍陕西富平的习近平算是老乡。2013年白少康由公安部空降上海,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当时就有评论认为,当局空降白少康到上海任要职,是习近平当局向上海江派掺进了一颗“沙子”。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堡垒,当年胡锦涛打击了陈良宇,但并没有突破上海的堡垒。习近平上任后,已先后调任14人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到本次换届时,又有一半被调离或被外调,包括市长杨雄已转任中共人大闲职,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杨雄、艾宝俊都被指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