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星爷的初恋也是电影永恒的女主角(组图)

发表:2017-05-2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与初恋女友罗慧娟
周星驰与初恋女友罗慧娟。

很多人都以为,周星驰此生最念念不忘的女人是朱茵,但是根据星爷的忠实粉丝们认为,其实周星驰真正最爱的女人,应该是已去世多年的罗慧娟。

點擊查看大圖
两人当年的定情之作《盖世豪侠》,罗慧娟是剧中女主角。

罗慧娟与星爷。
罗慧娟与星爷。

据了解,罗慧娟是周星驰进入娱乐圈后,所交往的第一位女朋友,两人于1988年合作《盖世豪侠》而相识相恋,当时,两人的事业才刚起步,不想因为恋情曝光而影响事业,所以后来渐渐转为地下情。90年代初,两人的事业开始一路高走,周星驰凭借《赌圣》、《赌侠》、《逃学威龙》等电影,与周润发并驾齐驱,罗慧娟也因《燃烧岁月》、《人在边缘》、《末代皇孙》等高收视的电视剧,成为当红花旦。

罗慧娟与星爷。
星爷和罗慧娟两人因合作《盖世豪侠》而相识相恋。

然而,事业得意的两人,情感方面却出了问题,据传因为周星驰的妈妈不喜欢罗慧娟,导致两人于1992年挥泪分手,很多年后,罗慧娟仍然对周妈妈的棒打鸳鸯耿耿于怀。(另一种说法是是周星驰太花心,才导致两人分手)1999年,罗慧娟在潜水时遭遇意外,导致一边耳朵失聪,周星驰获悉后,立刻亲笔写上关心和祝福的语句,收到周星驰的祝福时,罗慧娟曾表示,和周星驰“再见也是朋友”。

罗慧娟与星爷。
年轻时青涩的两人,因《盖世豪侠》而定情。

2008年,罗慧娟嫁给年长她16岁的新加坡金融才俊刘志敏,可是2010年却被验出罹患上胰脏癌,2012年6月30日,罗慧娟因癌症离世,享年45岁,为了避免尴尬,周星驰并没有出席任何仪式活动,仅在追思会当日送上花圈,并抬头写上:“致刘罗慧娟夫人”。

罗慧娟与星爷。
罗慧娟与星爷。

据资深粉丝猜测,《西游降魔篇》或许就是周星驰纪念罗慧娟的作品,因为女主角姓“段”,使用的兵器是无定“飞”环,而“段飞”恰好是两人的定情之作《盖世豪侠》里,周星驰所扮演的男主角的名字,同时影片中女主角的豪爽气质,与现实生活中罗慧娟的性格非常吻合,另外,影片中有很多桥段,都可以跟周星驰与罗慧娟两人联系在一块。

罗慧娟与星爷
罗慧娟与星爷。(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当然,还有网友认为《大话西游》、《喜剧之王》中的女主角紫霞仙子,身上其实都有罗慧娟的影子,比如《喜剧之王》中,周星驰对莫文蔚说:“娟儿我实在太累了,如果连你也失去了……”,而《大话西游》那段对女主角说下的催人泪下的经典台词,也被解读为,是周星驰内心要对罗慧娟说的话。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